>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博物院专家:收藏要多积累知识慎重“出手”

2013年05月11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故宫博物院专家:收藏要多积累知识 慎重“出手”]
  中新社洛杉矶5月10日电(记者 毛建军)应洛杉矶中国文化发展中心邀请,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熊昌良率领的故宫博物院专家10日晚在洛杉矶举行“文化中国-名家讲坛”南加州站讲座。

  当晚,故宫博物院古书画专家曾君、藏传佛教专家王跃工与瓷器专家王光尧在洛杉矶美中文化协会分别作题为《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赏析》、《妙相庄严—故宫藏传佛教造像鉴赏》、《中国古代瓷器鉴赏》的专题讲座,并现场与广大侨胞互动,讲解古玩收藏知识。

  三位专家在讲座后,为当地侨胞带来的部分收藏品做了鉴定讲解。可惜这些藏品中依然是假多真少。三位专家提醒,在收藏领域要多积累知识,慎重“出手”花钱。

  专精陶瓷考古、青铜器、宫廷典章制研究的王光尧说,大家都想从经意或不经意间遇到一些好文物,但是由于市场上的伪作很普遍,低级的东西较多,希望大家收藏要慎重,不要随便盲目跟风,不要到跳蚤市场和拍卖市场随便掏钱买东西,要先到博物馆看看,看看自己要收藏的东西在博物馆里是什么样子,“不要随便把钱掏给人家”。

  王跃工说,收藏者需要多做一些基础功课。一点基础都没有,只听宣传,随波逐流,走弯路是很普遍的现象。王跃工说,行内的玩笑话讲“假的最贵”。人们捡漏和发财的收藏心态要改变。希望此次讲座让大家在收藏品味与成果上都能有所提升。

  曾君说,对于收藏来讲,需要很专业的知识积累,不要盲目投资,不懂千万别买,别让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打了水漂。

  曾君表示,经过这几站的讲座活动,希望能够做到“一升一降”。升,就是做到提升人们通过文物收藏对古代文化的兴趣,降,就是降降温,让侨胞们不要盲从,认为收藏能发财,就使劲去淘,收藏市场上毕竟是假货多于真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