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照顾植物人儿子8年未出家门 母亲:奇迹出现

2013年05月11日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为照顾植物人儿子8年未出家门 母亲:奇迹已经出现(组图)]
图为刘珍边流泪讲述,边给儿子揉手。 刘洋 摄
  图为刘珍边流泪讲述,边给儿子揉手。 刘洋 摄

图为刘珍边流泪讲述,边给儿子揉手。 刘洋 摄
  图为一部相册,成了儿子留给刘珍最美好的记忆。 刘洋 摄

  中新网张家口5月11日电(谭地 刘洋 谢利明)母亲节,是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一天,一支康乃馨,或一束忘忧草,都是对母亲一生操劳的安慰。而这个节日,包括所有该过的节日,对于居住在河北张家口的范有贵一家,好像只是在梦里。5月11日,在范友贵家,他扫了一眼家徒四壁的小屋说,自从儿子8年前变成植物人,妻子刘珍就一步也没迈出这个家门。

  “为儿子接屎接尿、喂食、擦身、按摩,这就是妻子8年来日复一日的生活。”范友贵说,除了这些,她就是给儿子一遍又一遍地说话听。妻子深信,儿子终有一天能够听懂她的话。

  范友贵家位于张家口宣化县沙岭子镇二里半村。他告诉记者,妻子刘珍和他都来自坝上张北县小二台乡,儿子范强长大后,当了一名汽车修理工,生活正一天天好转。他回忆说,2006年年底,范强送女友到天津上学,离开家之后的第三天,他们被告知范强出事了,已经在医院昏迷了一天一夜。范强被医院宣布为“植物人”,医生说“回家吧,除非有奇迹出现”。

  丈夫:为照顾儿子,妻子8年来从未踏出家门

  每天一大早,刘珍就得早早起床。现在她的生活就像被锁定了的程序:接屎接尿、喂食、擦身、按摩,一遍又一遍。刘珍告诉记者,因为大小便失禁,床上拉床上尿已是家常便饭,必须得赶快清洗干净。她说,儿子体重,必须两个人同时才能翻过身。2007年,丈夫也不得不提前办了退休手续。范友贵说,好在有他妈妈,8年来,儿子连一点褥疮都没生过。

  刘珍介绍说,儿子成了植物人,自己不能动,也不会吃饭。起初两年,只能喂流食,就是通过注射器将流食推进导管;现在好多了,但一日三餐也得像喂婴儿似的,由她嚼碎了再喂。她说,还得多吃菜注意营养,因为一旦吃的不合适,儿子就无法正常排泄,大便干燥严重时得用手去扣。

  刘珍告诉记者,为了给范强治病,家里前前后后花了近二十万元,到现在还有十多万元的欠款没有还清。现在家里就靠丈夫2000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计。

  范有贵说,自己还能出去走走,而他妈就这么年复一年的待在家里。从早到晚,不是洗涮,就是喂食按摩,8年来没出过家门,想着都心酸。谈起老伴儿和儿子,范有贵呆坐在外屋,不自觉地抽噎起来。

  母亲:奇迹已经出现,儿子终有一天会睁开眼睛

  刘珍说,想过放弃,就是舍不得。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总想着他终有一天会睁开眼睛。她说,儿子就是娘心头的肉,永远也不舍得离开,也不舍得儿子受难,就这样一天天咬牙坚持下来。

  刘珍今年59岁,记者发现,因为她每天不停地洗涮,指关节常年红肿。但尽管这样,她还是不时地给儿子搓搓手,搓搓耳朵,拍拍腿。她说,8年了,孩子啥都不懂,但是他能自己吃饼干了,就是一个特别大的进步,是儿子支撑她活了下来。

  “儿子小时候的情景总在脑海中闪现。”刘珍一页页翻着儿子的相册说。一部相册,成了儿子留给她最好的记忆。

  “说不定儿子哪天就会醒来,所以我一天也不能离开家。”刘珍告诉记者,有一次,她扭头发现儿子正用手抓一个苹果,虽然很吃力,但这让她感到特别惊喜。

  范友贵告诉记者,最近,只要把饼干放在儿子手里,他就会自己送进嘴里,有时候,儿子还会叫唤“妈妈”。

  哪怕是儿子的任何一点点进步,刘珍和丈夫都看在眼里,都让他们喜出望外,也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为了儿子,也得好好活着。”刘珍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