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孩为帮山里娃打三份工 每天工作超12小时

2013年05月12日03:31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胡媛媛 王莹莹
原标题 [为帮山里娃,90后打了三份工]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王莹莹)一支钢笔、一本故事书、一个布娃娃……湘西大山深处108个泸溪孩子的心愿,昨日成为长沙市民心中最柔软的触动。“我的孩子每天都吵着要变形金刚、吃肯德基,相比之下山里孩子的愿望简单得让人心疼。”“看了你们的报道,我差点掉泪了,为他们圆梦请算上我一份!”一大早,晚报热线96333就被爱心市民挤爆,从企业家到打工者,从普通市民到小朋友,晚报读者争先恐后成为“圆梦使者”,共同为山里孩子编织一个别样“六一”。

  每天忙12小时的打工妹想帮山里娃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看到报道中的泸溪孩子,就如同看到了我的妹妹。”今年才21岁的向艳,如今在中南大学附近的一家小饭馆当服务员。父亲身体不好,母亲劳动能力有限,向艳在韶山农村的家,至今还是几间土砖房,而她自己更是早早辍学外出打工,用微薄收入补贴家用。

  “一早看到《长沙晚报》上泸溪孩子的故事,我的眼睛都湿了。在那么艰难的环境里,他们还能坚强成长,真的很不容易。”面对记者,向艳的声音还是有点哽咽。虽然每月的收入不到2000元,更要担负起供家中妹妹上学的责任,但向艳仍然坚持要为山里娃完成钢笔、故事书、书包以及雨鞋的心愿,“我手里所有的钱只能买到这些东西了,会不会少了点?”向艳甚至有点担心地问。

  虽然礼物微薄,但向艳的爱却是满满的:她的妹妹也曾希望得到一个学习机,向艳正为此努力存钱,但看到山里娃们的心愿后,向艳却决定先帮帮那群泸溪孩子。“现在我每天分四个时段打三份工,上午9时到下午1时在饭馆工作,下午1时到下午4时半去做沙画工艺品,4时半到晚上8时再回到饭馆,晚8时后则去一个夜宵摊打工。”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向艳盘算的却是,等这个月领到薪水,再帮泸溪孩子们完成几个心愿。

  相机将带星城风景进大山

  “我马上就要出差一个月,没有时间准备物品,这2000元钱希望你们代我购买礼物!”“我们全家老少8人愿意组成一个家庭团,随你们一起将爱送入大山!”昨日,纷至沓来的爱心让晚报热线96333热得发烫,而除了帮山里娃实现他们提出的心愿外,不少爱心人士更有延伸表达。

  “这些大山里的孩子基本上都没有来过长沙,在为他们送去物品的同时,我们还会准备一份别致的精神大礼!”长沙芙蓉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王蓉告诉记者,行里的志愿者将认领6个孩子的心愿,而除了衣物、布娃娃、球拍、游戏机以及数码相机外,更有摄影爱好者会跑遍长沙,将美丽的省会风景一一留在镜头里,“希望照片能为山里孩子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我们更欢迎他们今后来长沙做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