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启动汛前立交桥升级 吸取7-21大雨教训

2013年05月12日03:1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启动汛前下凹式立交桥升级(图)]
昨天,工人们正在五路桥改造现场紧张施工。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昨天,工人们正在五路桥改造现场紧张施工。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北京排水集团公布24座立交桥泵站升级改造的进度时间表,其中,21座立交桥泵站将在主汛期前“升级”,12座立交桥泵站升级后可抗十年一遇暴雨。同时,今年立交桥防汛抢险预案进一步细化,做到每座立交桥至少有两条行车路线、两套抽排方案。

  记者从排水集团获悉,在去年“一桥一预案”的基础上,今年各下凹式立交桥防汛还将细化方案,每座立交桥至少有两条行车路线,两套抽排方案、两支队伍保障。保证当桥下积水时通过其他线路行车,不断路,一种排水方案不行立即启动第二方案。

  排水集团还透露,经历了去年“7·21”特大暴雨,该集团购置了10台大型抽水泵车和30套中型抽水泵车,目前,排水集团整体应急抽排能力为82200立方米/小时,比去年提高了近1.8倍。

  昨天公布了24座积水严重的下凹式立交桥泵站升级改造的进度时间表,这24座中,除了之前公布的20座,还包括排水集团新“加码”的四座,包括:京包、北中轴、安定门和马西路。

  从进度表中记者看到,除了夕照寺、六里桥和双桥由于多种因素,改造工程暂时无法在今年汛期投入使用,其余21座立交桥泵站都将在主汛期前获得大幅“升级”。升级前,大部分桥区只能抗1-5年一遇的降雨量级,其中2年一遇和3年一遇居多,升级后,12座桥区将能抵抗10年一遇强降雨(城市最高级别),8座桥区能抗5年一遇降雨,1座桥区能抗5-10年一遇降雨。

  其中,京包、北中轴、安定门、马西路将采取应急抽升能力,将标准从能抗2-3年一遇降雨提升到5年一遇降雨。

  现场

  五路居泵站改造月底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四环五路桥西侧的五路居雨水泵站升级改造工地现场,该地是全市首批24座立交桥泵站升级改造进度最快的一处,也是所有泵站中唯一使用长距离、超大管径顶管技术的。

  五路桥在2011年6月23日“6·23”强降雨中“名声大噪”,由于断电,加上原本设计的标准过低,只能抵抗3年一遇降雨(50毫米/小时降雨量),因此被淹十分严重,在去年“7·21”特大暴雨中,五路桥依然名列被“淹”名单之中。

  排水集团总经理助理邝诺介绍,此次五路居雨水泵站内部改造后,水泵能力将提升至2.26立方米/秒(原来只有1.5立方米/秒),并新建2090立方米的调蓄池。

  同时,改造低水收集系统,改变原来桥区排水进入公共雨水排水管网,单独修出一条独立退水管线,桥区汇集的雨水不再进入公共排水管网,直接快速入河道。“这条独立出水管线预计在5月20日前建成,雨水将排往永定河引水渠。”在5月31日前,五路居泵站升级改造将全部完成。

  改造完毕后,五路桥即便遭遇十年一遇(67毫米/小时降雨量)的暴雨时,桥下道路依然畅通。据悉,五路居雨水泵站是全市立交桥改造中唯一一个进行长距离、超大管径300米顶管施工的泵站。

  作者:文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