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班机没更新航图三次降落失败 旅客吓出冷汗

2013年05月12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一班机没更新航图三次降落失败 旅客吓出冷汗]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华信航空一架由台中飞马公的班机,原本预定10日20点25分降落,却在11日一早才飞抵马公,原因竟是飞行航线地图未更新,加上马公机场视线不佳看不到跑道,两度降落失败而折返台中,最后一次换了飞机再来还是没成功,深夜原机折返台中,并安排旅客住宿台中。

  机上旅客经历这“一波三折”的空中惊魂之旅后,吓出一身冷汗,但得知原因后,乘客都认为太离谱了,原本30多分钟的航程居然跨夜花了近12小时才抵达。

  这个航班原本预计10日20点25分降落马公机场20号跑道时,此跑道上个月刚整修完毕,华信航空的飞行航图未能实时更新,因此,显示的跑道长度不足让喷射机降落,加上吹南风,只能使用北侧跑道起降,夜间能见度差,看不到跑道,所以驾驶不敢贸然降落,因此折返台中机场,就这样三次降落都失败而因时间已晚, 无法再起降,于是安排旅客住宿台中。

  对此,华信航空协理徐正权解释,马公机场的飞机起降多使用02跑道,10日晚间因风向改变,而改至20跑道降落,但该跑道日前才完成整修,机场并未立即提供最新航线图,所以机上计算机显示跑道无法降落。

  对于机场并未立即提供最新航线图说法,马公航空站驳斥,20跑道早就启用多时,别家航空公司近期也未遇相同问题,而且早在4月24日工程公告时,就要求各航空公司进行计算机航线图更新,因此所有旅客损失,航空公司要负全责。

  此外,徐正权表示,华信所使用的Honey well导航图全球统一在5月24日更新,更新前,班机只要夜间降落马公机场20跑道,恐怕还是有可能遇到无法降落的窘境,对于延误旅客行程,深感歉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