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职院曝套取国家助学金两千万 责任人被免

2013年05月12日09: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江西一职院曝套取国家助学金两千万 责任人被免(图)]
江西一职院曝套取国家助学金两千万 责任人被免
  5月1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套取技校生国家助学金两千万的问题。中新网记者12日从江西省相关方面获悉,目前该校党委书记徐水源等责任人已被免职,调查组已连夜入校展开全面彻查。 视频截图 摄

  中新网南昌5月12日电(记者 王剑)5月1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套取技校生国家助学金两千万的问题。中新网记者12日从江西省相关方面获悉,目前该校党委书记徐水源等责任人已被免职,调查组已连夜入校展开全面彻查。

  据央视报道,从2007年秋季开始,国家正式推行“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制度,为中职学校的大部分农村学生和贫困学生提供国家助学金,每年1500元钱。可就在这时却偏偏有人截流冒领。这口锅有多大?据称有“万人”之巨。

  该报道称,记者根据领取助学金学生的花名册寻访到了一些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王莉娜是六六一厂的工人,2000年开始工作。学籍档案显示,2010年春她被录取为该学院的学生,并完成了学业。而据王莉娜所说,2010年她根本没有去学校上过学。根据花名册记者又抽查了几位661厂的工人生源,抽查的人都否认在这所学校上过学。

  央视报道称,学校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被套取助学基金的人大概有七千到八千,金额在两千万左右。”

  12日,中新网记者收到该技工院校业务主管部门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一份通报。通报称,江西省人社厅11日连夜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提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责成该学院的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依纪迅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二是在查实认定的基础上追回违规套取的资金。三是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在全省技工院校进行技校生国家助学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

  此外,据江西省国资委消息,涉事职院的行政主管部门江西省煤炭集团已决定,免去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水源(原任校长)、分管副院长肖桂林的职务。目前,该校新任党委书记刘军已经到任。

  另据介绍,由江西省煤炭集团纪委书记袁小桥为组长,萍矿集团纪委书记邹新萍为副组长的调查组已经于11日晚连夜进校,就助学金问题依法依规展开彻查。

  据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官方网站介绍,该校系一所经江西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前身是1922年1月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源创办的路矿工人补习学校,是中国创办最早、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一所职业院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