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来3月A股面临万亿市值原始股解禁 农行约7000亿

2013年05月12日13: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未来3月A股面临万亿市值原始股解禁 农行约7000亿]
  据银河证券统计,未来五六七这3月A股解禁市值分别达到1544亿、1184亿、7905亿元。7月解禁额骤然放大,主要原因是农业银行7月15日约7000亿市值股票解禁。

  下周15家限售流通股解禁

  进入五月份以后,大盘悄然造好。五月的前五个交易日,大盘连出五根阳线。盘面呈现出的强势,是自2444点调整以来鲜见的。

  与大盘的走高形成明显对比,下周限售流通股解禁的规模锐减。不足百亿元的解禁规模,是年内罕有的低水平。下周共计15家限售流通股解禁。其中,主板5家,中小板5家,创业板5家。限售流通股解禁总市值约为71.15亿元(按2013年5月8日收盘价计算)。据了解,下周限售流通股解禁上市公司数量环比上升7.14%,下周限售流通股解禁市值环比下降74.42%。从比例上看,仅仅是常态化数分之一的水平而已;从数值上看,甚至比上周限售流通股解禁总市值的零头更低。

  下周限售流通股解禁中,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最大的是爱仕达(002403),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57.84%。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最小的是金钼股份(601958),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0.02%;解禁市值最高的是掌趣科技(300315),解禁市值约为19.12亿元。解禁市值最低的是金钼股份(601958),解禁市值约为677.23万元。

  下周限售流通股解禁中,金钼股份(601958)、航天科技(000901)、中科三环(000970)、爱仕达(002403)将实现全流通。解禁数量超现有流通股比例最大的是爱仕达(002403)超37.21%。

  统计显示:解禁数量最大的爱仕达(002403),仅超现有流通股数量的37.21%;解禁市值最高的掌趣科技(300315),仅为现有流通股市值的76.24%,而这两项统计数字常态化可达到数倍。将实现全流通的四家上市公司中,除爱仕达(002403)外,其余三家虽为主板上市公司,但仅航天科技(000901)独为大非解禁(11.42%),金钼股份(601958)、中科三环(000970)均为小非解禁。考虑这些因素或有理由认为:下周较小规模的限售流通股解禁无论对市场整体还是对涉及个股影响都是有限的。

  据银河证券统计,未来五六七这3月A股解禁市值分别达到1544亿、1184亿、7905亿元。7月解禁额骤然放大,主要原因是农业银行7月15日约7000亿市值股票解禁。(华泰证券)

  作者:华泰证券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