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家长为孩子上名校假离婚 将两套房变一套房

2013年05月12日15:0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竟有家长假离婚确保孩子上名校]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实习生陈飞燕报道:11日,广州市小学开始一年级新生报名,今年的主角是六年前扎堆生下的“金猪宝宝”。不少名校的地段生爆棚,不少家长为了求一心安通宵排队抢号。有家长为了让名校学位更有保障,竟不惜假离婚将两套房变成唯一住房,确保能通过唯一居住地的条件。

  早上8时20分,天河华阳小学门口的家长已经被告知当天的号都已经派发完,现在派发的是报名第二天上午的号。有家长对此表示不满,质疑学校报名还没开始,怎么就有没有号。工作人员无奈地解释,昨天晚上10时左右,就已经有家长来排队拿号,到了半夜,已有二三十家长来排队,其中不少还是老人家,无奈只好把家长请进学校等,到了凌晨4时,因担心有些老人体力不支,学校开始发号,“我们只对拿了户口簿来的家长发放号码”。该名工作人员说,到了早上8时左右,当天的250多个号就全部派完。为了缓解家长不满,学校只能开始派发报名第二天的号。

  据越秀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些热门学校由于学位紧张,会严格排查地段生,若有多套房产者,也有可能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据了解,有些学校虽然没有像去年那样抽查水电费单,但却想套学生说真话。在与老师交谈的面试中,很多小孩都会被问到:“家住在哪里,平常又是住在哪里?”有学校老师表示,水电费单这样的资料可以作假,但多数小孩子都不会说谎,这样问更加真实有效。

  在越秀区某名校门口,有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来报名,但在家庭状况栏却填上了“单亲家庭”。这位妈妈告诉记者,她和先生在一个月前正式拿到了离婚证书,没有任何财产纠纷,只是把一套越秀区某名校地段的房产划归到她的名下,孩子归她抚养。“其实,我们离婚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孩子入学。”这位妈妈坦言,家里有三套住房,所在的地段分别对应不同的学校,“我们很担心由于有多套房产小孩被统筹到一个不太好的学校,于是我跟先生商量,不如先离婚,把名校地段的房子划给我一个人,那样小孩跟着我就可以入读名校了。”

  据了解,今年小学地段生爆棚,小学招生优先满足地段生。学校只有满足了地段生的学位后才会考虑择校生,这说明择校的难度加大了。

  为了避免太多人询问择校问题,朝天小学在校门上贴出“只接受地段生报名”的告示,不少想前来咨询择校的家长失望而回。

  陈晓璇、陈飞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