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公职人员性丑闻发酵 在野党要求朴槿惠道歉

2013年05月12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公职人员性丑闻发酵 在野党要求朴槿惠道歉]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涉嫌在访美期间性骚扰女实习生的事件持续发酵。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许泰烈12日就此事向国民致歉,并透露尹昶重的直属上司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在10日回国前向自己表明有意辞职。

  同时,韩国最大在野党民主党12日要求青瓦台首席秘书集体辞职,并呼吁总统朴槿惠亲自道歉,同时敦促国会召开听证会调查事情真相。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发言人尹昶重被指在陪同朴槿惠访美期间对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女实习生实施性骚扰。尹昶重则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性骚扰指控。

  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许泰烈12日召开记者会,就尹昶重“性骚扰丑闻”向韩国国民道歉。他还说,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在回国当天对他表示,“愿意对下属做出的不光彩事情负责并且辞去现有职务”。

  许泰烈表示,朴槿惠访美取得了不少成果,但在总统访美期间青瓦台公职人员做出了不光彩的事情,这件事没有任何可狡辩的余地,是确确实实做得不对的事情,在此向国民深刻致歉。他还表示向受害人本人和家属、亲友、海外同胞致歉。

  许泰烈说,这件事从常理来说也是不可原谅、令人羞愧的事情。作为陪同总统出访的公职人员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但(尹昶重)却没有做到这一点。他说,虽然对当事者当即采取了措施,但若今后还需要采取后续措施的话绝不会掩盖、包庇和拖延。

  许泰烈还说,会以此次事件为戒,调整青瓦台所有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重树公职人员的纲纪。

  同日,韩国民主党国会代表朴起春也召开记者会表示,“尹昶重事件”已从最初的“辱国事件”发酵成一场“总统府扰国闹剧”,各位政府官员不但没有努力平息这场风波,反而只从自身利益考虑,给朴槿惠平添负担。

  朴起春要求青瓦台首席秘书集体辞职,要求青瓦台进行人事改组。他说,各位高层人士几天前还聚在一起“共商大事”,几天后就变成各执一词,针锋相对。朴起春还提到青瓦台就尹昶重事件向朴槿惠发表道歉声明一事,批评说“向总统道歉是青瓦台私下的事情,怎能与针对全体国民的道歉声明相提并论”。

  朴起春还呼吁朴槿惠向韩国国民道歉。他说,总统用人不当是本次事件的诱因之一,朴槿惠应当汲取教训并且进行深刻反思。朴起春还敦促国会召开听证会调查事情真相,包括尹昶重性骚扰事件以及中途回国的始末经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