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患者家属不耐烦听病情介绍 持刀刺伤医生

2013年05月12日15: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武汉不耐烦听病情介绍患者家属刺伤医生]

  据新华社电 医生两次向患者家属介绍病情,却遭到家属殴打,查房时竟被患者家属用刀捅伤。刺人男子近日被警方刑拘。武汉市第五医院有关负责人10日表示,院方正积极救治受伤医生。

  武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科医护人员说,8日凌晨,因为喘气、胸闷,家住汉阳的王婆婆入住心血管内科病房,并进行了心电图、彩超、抽血等相关检查。管床医生任萌发现,经过治疗,王婆婆的病情虽然有所好转,但心肌坏死标志物肌酸激酶明显增高,怀疑患心梗的可能性极大。

  为了避免刺激老人,9日上午查房的时候,任萌将她的儿子谭某请到办公室交代病情,还列出了一份病情告知书。

  没有想到,刚听完任萌的介绍,谭某就十分不耐烦,转头要走。任萌坚持要交代清楚病情,但换来的却是谭某掐住他的脖子就是一耳光。

  被扇耳光后的任萌没有还手,科室主任罗松辉赶来制止,谭某情绪稍许平静后离开办公室。这时,挨了打的任萌为了将工作做完,又上前与谭某对话:“这里只有你一个家属在,我还是要跟你交代完。”医护人员说,谭某又冲过来朝任医生脸上打了一拳。

  据了解,原本早就可以下班离开医院的任萌很担心王婆婆的病情,拉着主任罗松辉来到病床前,希望再次确认自己的诊断,为病人制定最有效的诊疗方案。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谭某走过来,掏出水果刀捅进任萌的左后腰。

  多名护士说,可能是担心影响到病人,任萌受伤后也没喊叫,自己捂着腰走到护士台旁边求助。五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刀尖捅入其左腰约2厘米深,幸好“绕过”了肾脏,只伤到肌肉。经过手术治疗,任萌已转危为安。

  记者联系采访罗松辉时,他正在病案室查找王婆婆3月入住妇产科留下的心电图记录,想进一步确诊她的病情。医院方面也请来协和医院的专家,经过多方会诊分析,确认任萌的诊断结果没有问题。

  得知任萌受伤的消息,一些患者特意买来花篮和果篮,委托护士送给他表示慰问。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也特意前往医院看望、慰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