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当街跪行”追踪:涉事企业道歉 总监撤职

2013年05月12日21: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员工当街跪行”追踪:涉事企业向员工道歉 总监被撤职]

    工人日报有关“员工培训当街跪行”报道引发关注

  妙达公司向跪行员工赔礼道歉

  工人日报5月5日1版报道重庆妙达化妆品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在解放碑当街跪行事件后,在重庆市总工会和渝中区总工会的强力监督下,妙达公司已经向受到伤害的员工赔礼道歉,该公司运营销售总监受到撤职处理。

  4月25日,妙达公司在铁山坪组织了一次业务培训会,曾在广州从事十多年美容行业工作的公司运营销售总监文知天,提出未完成销售指标的员工绕会场爬一圈,后因会务较忙,当天没有绕场爬行。5月2日上班后,员工刘春梅提议在公司附近的解放碑爬行,得到员工响应,当天中午11:50,共有14名女员工和4名男员工穿着统一制服,打着有企业名称的旗帜来到解放碑下跪行。

  重庆市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这起严重侵害职工权益的事件,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建国立即要求市总相关部门及时与有关方面沟通,调查了解事件真相,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职工有尊严、体面地劳动。

  5月3日,重庆市总工会分管职工权益保护的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王平,召集市总相关部门和渝中区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开会,研究对此事件的处理意见。王平代表市总工会表示:这是一起严重侵害职工合法权益事件,要求公司立即向员工赔礼道歉,并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

  5月6日,在重庆市总和渝中区总工会等部门的督促下,妙达公司召开职工大会,公司主要领导代表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对员工进行道歉;同时给予运营销售总监撤职处分。

  渝中区总工会与解放碑街道总工会表示,下一步将及时指导妙达公司成立工会组织,建立职代会制度,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增强员工的维权意识。(工人日报重庆5月11日电 /记者 李国)

  作者:李国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