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两嫌疑人利用四川芦山地震诈骗被警方刑拘

2013年05月12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两嫌疑人利用四川芦山地震诈骗被警方刑拘]

    中新网海口5月12日电(付美斌 宋洪涛)记者12日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网警部门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妄图利用四川雅安地震进行诈骗的案件,于4月29日和5月11日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7岁,海南儋州市人)和羊某忠(男,25岁,海南儋州市人),扣押作案用的手提电脑2台、手机、银行卡、网银U盾等一批。

  据介绍,今年4月24日,海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海南有网民在互联网上利用四川雅安红十字会名义进行赈灾诈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李富林立即作出重要批示,“依法严厉打击,破案后及时对外宣传。”厅网警总队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发现刘某(男,现年27岁,儋州市人)、羊某忠(男,现年25岁,儋州市人,2011年曾经因从事网络诈骗被广西警方打击处理)嫌疑人经常流窜于儋州市和临高县和舍镇之间,有重大作案嫌疑。

  海南网警部门在儋州、临高警方的支持下,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近期从儋州那大镇流窜到临高县和舍镇的偏僻村庄,通过无线上网进行火车票、淘宝客服等多种形式的网络诈骗,专案组成员连续几天艰苦侦查,于4月29日和5月11日,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羊某忠分别出现在儋州市后,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将2名嫌疑人抓获,同时前往临高县和舍镇武下村的一所无人居住的废旧房间内,当场收缴了犯罪嫌疑人用于作案的手提电脑、客服手机、银行卡、网银U盾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通过淘宝客服诈骗一万多元,由于海南警方发现及时,嫌疑人妄图利用四川雅安地震进行诈骗的预谋没有获利。

  目前,警方已对刘某和羊某忠进行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