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仪征抢水闹剧:传油轮撞长江大桥污染水源

2013年05月12日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疯传油轮撞长江大桥污染水源 江苏仪征现抢水闹剧]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记者 申冉)“仪征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一艘装满原油的船翻掉了!”5月12日下午,一条惊人消息在江苏仪征市民之间疯传,电话、短信、网络……各种通信设备上都传递着“仪征自来水马上就不能喝了”的断言引起全城范围的接水和抢水潮。

  这一言之凿凿的“消息”据说来自于仪征造船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亲眼看见了大量原油污染了长江水面。

  实际上,当天江苏境内的长江上确实有一起翻船事件,但当天上午就有南京海事局的官方消息通报:当日凌晨4时,海轮“鑫川8号”碰撞南京长江大桥后沉没,该船由铜陵载10000吨石灰石驶往福建罗源。由于石灰石并不溶于水,所以并未造成大面积污染。

  想不到的是,这样一则早已澄清的消息竟引来了整城市民疯狂接水抢水的闹剧。

  据仪征市民陈小姐向记者描述,当天中午,她收到表妹的短信:“仪征自来水厂取水口附近一艘装满原油的船翻掉了!自来水马上就不能喝了,赶紧存水!”。

  “当时我还觉得挺纳闷的,这么大的事怎么电视上都没有说。”陈小姐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是家里的父母也相继收到这样的短消息,叫大家赶紧接水的接水,抢水的抢水,“说是自来水马上就要停止供应了。”

  “收到消息没多久,我们就赶紧打开水龙头接水,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果然只有细细的一条线,看起来真的很像要停水的样子。”陈小姐说,“当时我爸就紧张了,催着我去超市抢矿泉水。”

  不过到达超市后,陈小姐恐慌地发现,到处都是抢矿泉水的人,“都是整箱整箱的抬,超市架子上已经没有矿泉水了!”陈小姐的父亲着急地直催她去扬州城里买水。

  据了解,从中午到下午四时许,短短几个小时,仪征市区内的超市几乎都挤满了疯抢矿泉水的市民。同时,由于各家各户大开自来水龙头接水,甚至真的出现由于水压不稳水龙头里流不出自来水,造成“自来水厂真的停水了”的错觉。

  一场闹剧最终由仪征市政府在各大媒体公开澄清,并无污染可能而告终。

  只是南京一艘货轮沉了,对水质毫无影响,就像蚊子掉进了游泳池。这样一则明显看起来有漏洞的拙劣谎言为什么能欺骗了整座城市的市民?

  “其实也不能说仪征人好骗。实际上根据早上南京方面的报道,说的是一艘货船沉没在南京二桥八卦洲附近,而沉船地恰好就在仪征自来水水厂取水口的上游二十公里左右,如果真的是大面积污染,相信几个小时之内仪征的自来水就真的不能喝了!”据了解地理位置的仪征当地人向记者解释。

  不过,即使在政府公布“安民告示”之后,仍然有市民将信将疑,认为是政府在隐瞒实情,这不得不说明政府在处理环境污染危机时的公信力堪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