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沧州一农家发生液化气爆炸 暴露换气站隐患

2013年05月13日02: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沧州一农家发生液化气爆炸(组图)]
沧州一农家发生液化气爆炸
沧州一农家发生液化气爆炸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5月8日下午5时09分,沧州市南陈屯乡大王庄一户村民家中突然发生爆炸,数间房屋瞬间成为废墟,一名村民面部严重烧伤。经消防、公安部门初步认定,爆炸系液化气泄漏所致。

  现场/

  农家房屋严重受损

  5月1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病房,见到了在爆炸中受伤的36岁村民李红莹。受爆炸产生的热浪冲击,李红莹面部、颈部、手部的皮肤被严重烧伤,呈黑灰色,不少地方还有水泡。头部还被砸中缝了8针。

  她的丈夫吕金军说,一年多以前,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大王庄租房生活。“那天就跟闹地震似的,我们离着几百米都听到了响动。”村民们说,5月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村里很多人都听到了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发现村北头有户人家在冒烟,走过来一瞧,才看见吕金军的妻子正在废墟里往外爬,大家赶紧七手八脚地把她拽了出来。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吕金军房东家的房屋严重受损。左邻右舍的房子也受到了牵连,不少人家的屋顶、地砖、玻璃等都出现了裂缝。站在废墟上的吕金军一脸愁容,妻子住院的费用都是亲朋接济的,日后还要赔偿房东和邻居们的损失,想到这儿他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

  经消防、公安部门初步认定,爆炸系液化气泄漏所致。

  调查/

  刚换了新的液化气瓶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吕金军使用的液化气瓶并不是来自正规的换气站,而是从个体换气站买来的。“3.6元/斤,我这次灌了29斤。”吕金军说,5月7日中午1时许,他拨打了南陈屯乡魏庄子个体换气站孙老板的电话,随后对方来到家里,收走了他的空气瓶,并留下一个灌满液化气的气瓶。“孙老板走后我们就没碰过这个气瓶,当天晚上是用电饭锅热的饭,第二天一早我出门干活,孩子们有上学的,有上幼儿园的,妻子也走亲去了,家里一天没人。没想到,下午一回家就发生了爆炸。”吕金军说。

  深度/

  农村换气站存安全隐患

  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农村家庭普遍使用液化气,但由于正规的加气站距离太远,还需要办理正规手续,所以他们非常青睐个体换气站。“以前总觉得没啥事,现在一爆炸,我连家里的厨房都不敢进了。”一位上了年纪的村民害怕地说。记者通过走访得知,个体加气站非常有市场,沧县、海兴、黄骅、泊头等地都有个体户在从事上门换液化气的生意。

  记者也见到了给吕金军家换气的孙老板,他一再强调自己换气时做了仔细的检查,事故又是他换完气后第二天发生的,所以事故原因要等专业的鉴定结论下来才能确定。记者询问他干这行多久了,他说差不多五六年了,一直没出过事。但问及从事这行是否取得相关资质时,孙老板开始支支吾吾,只是含糊地说了一句“气站给我培训过。”

  针对个体加气站的监管问题,记者咨询了沧州市消防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这类场所由当地公安部门负责检查。

  作者:代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