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严控公车致豪车市场“大刹车”

2013年05月13日03:4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严控公车致豪车市场“大刹车”]
中国豪车市场  搜狐新闻制图
中国豪车市场 搜狐新闻制图


  据中广网报道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8.34%,出现快速萎缩的状况。相比去年一季度,销量增幅同比下降8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今年年初起,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和严控奢侈消费等举措,使得整体社会舆论和政府诉求对豪华车消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豪华公车消费下降明显

  对众多豪华车企来说,中国市场曾是毋庸置疑的“香饽饽”,增长幅度一直高居不下:2010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增幅高达80%;2011年,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仅有4%增幅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场依然大涨40%。

  不过从去年以来,突飞猛进的市场表现就有所放缓。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出现疯狂的价格战,从以价换量甚至走向量价齐跌,对各品牌和整个行业影响都很大,同时,市场供需也受到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影响。

  颜景辉说,总体需求方面,从今年年初起,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和严控奢侈消费等举措,使得整体社会舆论和政府诉求对豪华车消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之前属于公务车消费领域的不少豪华车订单暂时变成了废纸,另外限购政策也有一定影响。”颜景辉表示,今年春节以后,尤其是3月份以来,公务豪华车的消费确实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

  进口汽车数量大幅下滑

  2012年,几乎所有进口车经销商都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在需求放缓的同时,进口车的供给增速也急剧下滑。今年一季度,我国海关累计进口整车22.9万辆,同比大幅下滑19.4%。而占据九成以上市场份额的奥迪、宝马、沃尔沃等26个进口车品牌,累计销量为21.3万辆,同比去年也下滑了9.5%。

  各个豪华车企业普遍出现降温,即便像奥迪、宝马、沃尔沃等取得一定销量增长的企业,增长幅度也大不如前。今年1到4月份的数据显示,宝马在华销量为11.82万辆,同比增长17.8%;奥迪14.15万辆,同比增长13.9%;沃尔沃为1.85万辆,同比增长27.6%。

  而在去年同期,宝马、奥迪的增长率分别高达35%和41.4%。

  尽管开年销售遇冷,但根据国际管理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今年3月发表的一份报告,预测中国到2016年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汽车销售市场。对众多豪华车品牌来说,中国市场依然是颇有吸引力的大蛋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