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疯狗上街连咬多人被打死 主人不确定伤者难维权

2013年05月13日03:1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疯狗上街连咬多人(图)]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唐琼)昨天早上7点半,一条长约1米的黄狗在门头沟区黑山大街沿途咬伤多名行人。一名男子在被咬伤左腿后,忍痛与大家追逐了1.5公里,终将黄狗打死。

  据目击者李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黑山大街惠民家园二区出口处趴活。当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刚从轿车上下来,此时突然蹿出一条长约1米、品种不明的黄狗,一口咬住男子的左腿,男子猛喝一声,黄狗停止进攻,转身向前继续奔跑,在几十米外又将一位老大爷的右小腿咬伤,老人瞬间跌倒在地。见状,李先生和周围的几名行人连忙撵狗救人,“被咬伤的男的姓安,虽然受伤了,但还和我们一起追狗,挺勇敢的”。

  昨天,记者在门头沟区中医医院(以下简称中医院)找到了安先生。据安先生介绍,他下车后被狗咬伤了左侧膝盖,“我这一路都追着那条狗,边跑边喊"都闪开,疯狗咬人了,注意安全"。在黄狗咬伤了一名姓周的大爷后,又在200米外咬伤了一名老太太。

  安先生说,当他追到河滩三角地路口附近,再次目睹一位40多岁的女士被狗咬伤,黄狗又继续往前逃窜,最终逃进了某公司的院子里。

  据该公司门卫介绍,黄狗进院后就朝着工作人员扑去,大家见状连忙拿起铁棍等,围捕黄狗,“黄狗被拍了几下,害怕了开始逃跑,就在这个过程中还咬伤了一人呢”。最终,黄狗在黑山北小街与门头沟路交叉口处被乱棍打死。

  安先生表示,他在黄狗的后面追逐了1.5公里,这些场景均是其亲眼所见,“但听说这条狗还咬了其他人,根本不止5人”。

  昨天中午,沿途的多位目击者也证实了安先生的说法。

  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将狗的尸体收走。安先生和周大爷因伤情较重住院治疗。目前,两人都分别交了4000多元的押金和住院费及治疗费用等,“也不知道是哪里跑来的疯狗,我们在大街上被咬伤,该找谁要说法?”

  据中医院的一位值班医生称,昨天上午,他们医院先后收治了10位被狗咬伤的患者,但不能肯定都是同一只狗所为。

  目前,多名伤者已报警求助。

  >>律师说法

  狗主人不确定受害人难维权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烈锁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二条规定,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

  熊烈锁律师称,然而在司法实践中,往往很难查实遗弃动物的原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是谁,在无法确定责任人的前提下,受害人很难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作者:唐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