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山数百台的士同一天暂停运营 不满黑车抢客源

2013年05月13日02: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数百台的士同一天暂停运营]
  南都讯 5月10日,中山大约有400的士司机暂停了运输服务。部分的士司机称,非法营运车辆抢走了客源,希望政府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轮车、摩托车和蓝牌车。当天下午,中山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市政府将统一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城区三轮车综合治理方案业已出台。南都记者当晚走访发现,停运的的士多数已恢复运营。而相关部门当晚也展开联合执法,3小时扣留非法三轮车78辆。据了解,全市共有的士1553辆。

  的士停路边挂“暂停服务”牌

  10日,多位市民爆料称,城轨中山北站、富华汽车总站等地打车困难,部分的士暂停了运输服务。记者走访发现,在石岐区民权路、孙文中路、西区长洲路等路段,一些的士停靠在路边,车窗紧闭,司机却没有踪影。一名的士司机说:“生意不好做,回家休息了,今天不跑车。”在孙文中路,记者看到,一辆的士前排挡风玻璃上,挂着“暂停服务”的红色牌子。

  多名的士司机称,因非法人力三轮车、摩托车、蓝牌车抢客,的士运营艰难,不得已停运,建议政府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士司机龚某说:“现在城区人流聚集的地方,基本上都被三轮车、摩托车抢占,我们现在一天跑300块钱都很困难,除掉油钱和租金,赚的还不如工厂打工的。”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城区现有人力三轮车客运公司5家,原办牌证人力三轮车357辆,但实际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的人力三轮车已增加至3000多辆。

  为保持不熄火有公司发放燃油费

  部分的士司机说,当天数百台的士停运,几乎涉及到所有的士公司。为解决停运问题,的士公司想了许多办法。中山市运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当天多次开会做思想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赵小姐说,公司一直在关注监控视频的动向,一发现有的士停留时间较长,就给司机打电话,劝解不要停运。

  另外,一些公司还为的士司机发放燃油补贴。南都记者获得的一家的士公司的通知中说,为避免上级主管部门监控到公司车辆在运营候客时误认为停运状态,司机们在营运过程中请保持车辆不熄火,公司决定从10-12日共3天,每车每天补助燃料费50元。

  多部门联合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

  10日下午,市交通局副局长黄金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当天约有400-500辆的士停运。黄金贺说:“不过在正常情况下,也有100-200台的士会较长时间停靠在酒店等地候客。”据了解,全市共有的士1553辆。

  黄金贺透露,停运事件发生后,市交通局与司机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司机们希望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关注的士的生存环境。黄金贺说,市政府将组织公安、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统一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他还说,中山市三轮车综合治理方案已于两三天前通过。

  南都记者获悉,该方案于5月8日由市政府办公室下发,治理对象包括无牌无证违规经营的三轮车,含人力、机动及电动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不按规定行驶的三轮车;其他使用电力或燃油驱动违法在城区使用的各类三轮车。治理范围包括石岐区、东区、西区、南区。

  当晚,市交警、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在城区竹苑路、民生路、孙文中路等15条道路设岗执法,查缉非法改装和非法营运的载客三轮车,三个小时扣留了78辆。当晚,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停运的的士多数已恢复运营。

  统筹:南都记者 王文杰

  采写:南都记者 冯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