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民众要求马英九对菲更强硬 别只出一张嘴

2013年05月13日06:5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台湾民众要求马英九对菲更强硬 别只出一张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除了菲官方对菲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事件的推诿,台湾民众的压力也促使台当局越来越“趋向强硬”。台湾《联合报》5月12日说,事故渔船“广大兴28”号11日被拖返回小琉球大福港,检察官登船检查后表示,环绕全船共有52个弹孔,“简直是屠杀”!台“外交部”表示,洪石成遭弹击身故情景凄惨,菲国公务船对台湾毫无武装的渔船连续扫射,致人于死,冷血暴力行为令人发指。《自由时报》12日说,菲公务船枪杀台渔民事件引爆各地抗议声浪,南台湾昨天分别有市议员率众焚烧菲律宾国旗,到菲律宾经济办事处表达不满,并要求马英九硬起来保护台湾人民,不要只出一张嘴!

  “台湾人发火,86%批政府软趴趴”,台湾《旺报》12日以此为题称,菲海警射杀渔民引发民心激愤,调查显示,92%的人要求菲方道歉、惩凶及赔偿。86%以上的人不满政府的表现。此外,有70%的人认为应将经济制裁列为对菲施压的第一考虑。该报另一篇报道称,对菲律宾施压,台北市长郝龙斌已开第一枪,表示如果菲政府未立即做出具体调查结果,台湾应立即停止赴菲旅游、冻结菲劳。台北市已决定拒绝菲律宾两城市派队参加台北龙舟赛,全面停止台北与菲国城市交流。

  台湾的报复措施会让菲律宾服软吗?“中央社”12日称,目前在台菲劳约8.7万人,若停止菲劳申请,对需求有较高英语能力外劳的高科技产业冲击较大。同时菲劳因为英语能力强,有更多其他国家选择,台湾未必是他们首选。台湾《中国时报》援引台湾学者的话称,若只有文攻没有武吓,菲国恐怕不会有善意响应。可能需要从进出口方面来考虑,看效果会不会更好。

  一名菲政府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菲方虽然已得到事件过程的录像,但不愿公开。13日菲律宾将举行中期选举,阿基诺政府的焦点全集中在选举上,不愿在选举前受干扰,因此指示军方低调处理,尽量将事件降温。《中时电子报》12日称,菲律宾不仅不道歉,还对台湾发动网攻,“总统府”等多个部门的网站12日上午遭到来自菲律宾黑客的攻击!菲律宾GMA新闻网称,此前一天,一些菲律宾网站曾遭到黑客攻击。

  “制裁效果不大,马‘总统’应下格杀令!”提出该意见的一名“前国安高层”对台湾今日新闻网说,只是喊一喊,不会有效果,菲律宾根本不会来谈。马英九应成立“项目”,下令在台湾经济海域,以杀人罪逮捕杀人犯回台湾受审,若对方反抗,格杀勿论。该人士说,首先应由情报系统摸清楚是哪一艘菲国舰船开枪,哪几个人开枪,并弄清楚菲律宾海巡的班表与巡逻海域,秘密派台湾军舰、海巡船在附近海域埋伏,将其逮捕。台湾东森新闻网称,国民党“立委”蔡正元12日表示:“男人被打,不敢打回去,找菲佣这些女人出气,台湾算什么男子汉!”他提出5点“三军统帅该做的事”,包括宣布台菲重叠经济海域是国际开放海域、在该海域展开海空军演、台湾海巡船舰随时巡弋、菲国道歉赔偿前不准其武装船舰进入以及肇事船应自行拆毁等。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泰国特约特派记者 黄栋星 暨佩娟 甄翔

  相关评论:菲律宾对台湾渔民“动粗”由来已久

  自1968年7月20日,菲律宾执法船扣押台湾东港渔船连春财号起,至1982年1月止,台湾被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扣捕渔船计约千艘,被扣渔民逾三千,被焚渔船数十艘,死亡渔民数十人,菲律宾执法船、执法人员粗暴对待台湾渔民,轻则打骂、洗劫,重则扣押勒赎甚至伤人杀人…[详细]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菲射杀我渔民不给其教训后患无穷

  罗援:菲律宾进一寸,我就进一尺

  环球时报:大陆应就台船员被杀单独施压菲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