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大选后谢里夫筹备组阁 奥巴马祝贺(图)

2013年05月13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基斯坦大选后谢里夫筹备组阁 奥巴马祝贺(图)]
资料图:谢里夫
资料图:谢里夫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媒体13日报道,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纳瓦兹·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以较大优势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谢里夫已与党内要员会晤,以便决定新政府内阁的人员组成。

  非正式点票结果显示谢里夫所领导的穆斯林联盟得票数大幅领先,但是他组阁仍可能需要一些小党的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祝贺巴基斯坦成功完成军政府交权之后的首次民主的政权更替,并表示愿意早日与新政府合作。

  前板球国手伊姆兰·罕所领导的党派虽然大选落败,但是很有可能成为最大反对党。伊姆兰·罕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一方面对投票民众热情很高表示欣慰,但同时也对有关票箱舞弊现象的报道表示失望。

  此外,执政的巴基斯坦人民党在此次大选中一败涂地。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塔利班袭击威胁不断,使得包括巴基斯坦人民党在内的非宗教性党派无法在全国各地自由竞选,因此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选情。

  据悉,谢里夫的新政府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振兴经济和改善治安。尽管此次巴基斯坦选举基本顺利,但是暴力事件仍频频发生。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表示,60%的适龄选民投了票,远远高过2008年大选时的44%。

  谢里夫将是第三次成为巴基斯坦总理。 他14年前上一次担任总理时,在军事政变被驱赶下台,并一度被迫流亡海外。谢里夫1949年出生于拉合尔一个克什米尔富商家族。他在1990-1993和1997-1999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不过,他两任总理均未能满期。

  1999年时,谢里夫的政府被穆沙拉夫将军指挥的军事政变推翻,他自己也被判刑后一度被流放到沙特阿拉伯。

  据悉,巴基斯坦现在面临宗教暴力频繁,经济低迷,以及民生艰难等多重问题,因此谢里夫采取何种战略来稳定局势将受到国际国内各界的密切关注。一名政治观察家说:“谢里夫必须解决恐怖主义和其他令经济陷于瘫痪的问题。如果他无法快速解决一些问题,他将面对危机和批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