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证早评:苦练箱式俯卧撑 只因心存预期

2013年05月13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证早评:苦练箱式俯卧撑 只因心存预期]
  上周创业板节节新高,但沪指在步履维艰,上行乏力。目前A股市场结构性分化十分严重,题材炒作盛行,但却不可持久,有IPO重启的预期在,创业板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冲高回落,出现大幅的调整调整,进而对打压整个市场的行动轨迹。

  近期欧美市场走势来看,在全球中央银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下,投资者乐观情绪增强,美国股市继续稳步上涨,上周五道琼斯和标准普尔指数再创新高。德国股指在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中都刷新点数纪录,欧股市场主要区域指数也分别收于至少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欧股指数上周五涨0.41%。同期外围股市的向好对A股市形成一定的心里支撑。

  市场供求方面,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IPO排队企业上周共新增13家公司,其中进入沪市排队名单的企业有3家,进入深市(主板中小板)排队名单的企业有5家,进入创业板排队名单的企业也有5家。IPO重启靴子成为悬在A股上空的一把利剑。但另一方面,证监会10日通报万福生科欺诈发行案进展。万福生科董事长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暂停保荐人平安证券保荐资格3个月,罚没7665万元,相关保荐代表人终身市场禁入。重罚IPO造假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此外,社保基金4月份新开4个A股账户,证监会4月份新批准3家QFII。对A股为利好。

  政策红利方面,近期政府接二连三的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权,鼓励民营资本参与铁路投资等改革举措均是为经济减压,释放政策红利的过程,但与此前投资者理解的刺激政策存在差异。

  机构动向方面需要注意的是,A股上周出现阶段性反弹。基金研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在经历三周徘徊在八成的仓位后,主动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小幅上升,达到82%,增配了采矿通用等板块。但上周股指期货总持仓已逼近13万手的历史高位,周五中金所公布持仓席位的三个合约净空单也创出1.9万手的历史新高。期指总持仓逼近高位表明多空分歧巨大,但净空单创出历史高位往往意味着做空阶段的临近。在净空规模萦绕不退的格局下,多头的好时机或仍未到来,值得警惕。

  整体而言,沪指已经在2150-2250区间震荡月余,期间有两次明显的上攻,第一次因成交无法放出返身回落,第二次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股指重心与成交出现背离。虽然外资流出有所好转,但持续性尚待观察,国内的改革创新未有超预期的举措出现,甚至略低于投资者的期盼。若本周市场不能放量摆脱盘整僵局,大盘将再度向下。操作上,今日关注2250点压力及成交配合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