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兴业银行与中国烟草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3年05月13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兴业银行与中国烟草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5月13日电 近日,兴业银行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确立了“长期合作、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备忘录,兴业银行将为中国烟草总公司提供现金管理、资金融资、烟草上下游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咨询与培训等金融服务。

  此次合作,是在中国烟草总公司于2012年底成功入股兴业银行,并成为该行第三大股东的背景下达成的。目前,兴业银行也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投资入股的唯一一家商业银行。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除了股权合作之外,将在业务层面也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互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兴业银行将在遵循国家法律法规、监管规定、金融政策和市场化原则的前提下,利用自身的金融资源优先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及下属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优惠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与资金支持。中国烟草总公司将选择兴业银行为金融业务的重要主办银行之一,其下属单位也将把兴业银行及所属分支机构作为提供金融服务的主要对象之一。

  兴业银行表示,将通过完善服务产品,加快金融创新,进一步发挥多元化金融服务优势,为烟草行业发展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现金管理服务、资金融资服务、烟草上下游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咨询与培训服务等。

  在现金管理服务方面,兴业银行将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及其下属的国内烟草企业提供包括账户管理、信息查询、境内资金归集、银企直联等全面现金管理服务,提供快捷、方便、安全的资金归集和汇兑业务。

  在资金融资服务方面,兴业银行将按照烟草行业发展政策和内部风险评审机制,根据烟草企业的资金需求和市场化原则,向烟草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兴业银行将在融资、银团贷款、财务顾问、评估、保险等方面为国内重大烟草行业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服务。

  在烟草上下游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兴业银行将针对烟草原料采购、生产、销售整个产业链的运作特点,为烟草行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特制化的服务,在信贷流程、管理模式、风险控制、服务价格等方面采取不同于大企业的金融服务模式,配合中国烟草总公司加强供应链的管理与控制。

  在咨询与培训服务方面,兴业银行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及所属企业提供有关金融、资本市场等不同主题的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 (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