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红十字会主席:来华学习良好经验

2013年05月13日09: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彼得·毛雷尔
原标题 [红十字:150年人道行动(望海楼)]

  在当今日益互联的世界,地方性问题迅速成为全球问题,因此不存在所谓“别人的问题”。我此次来到中国,将与习近平主席会见,并带来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开展人道行动150年的经验。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寻求加强与中国的对话交流,以共同解决世界范围内的一些关切:比如从以“传统”暴力为形式的旷日持久的冲突,到高科技武器带来的潜在人道影响和新形式暴力。我期待与中国政府探讨这些新的人道挑战,并借鉴中国的丰富经验、知识和能力。

  全球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但150年来指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的价值观仍然与时代息息相关。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有冲突的政府和团体间充当谨慎的中立调解人。一个例子就是2012年2月,该组织在协助被苏丹武装团体扣押的29名中国公民回国中扮演的角色。《日内瓦公约》缔约国赋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项特殊使命,即实施和发展人道法并提供人道援助。我们是一个非政治性组织,不偏不倚,与卷入冲突和暴力的各方进行交涉,并完全出于受害者的利益使用人道通道特权,无论受害者是谁。

  叙利亚是对话和建立信任取得成果的典型例子。在充分尊重叙利亚主权的基础上,尽管安全条件恶化,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确保了将必要援助物资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我们仅在2012年就向150万名叙利亚人运送了食物,并为数百万叙利亚人修复了战争摧毁的供水和卫生服务设施。我们还刚刚作出决定,将2013年在叙利亚的行动预算加倍。在叙利亚,就像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阿富汗、也门、索马里、苏丹、马里等复杂危机环境一样,安全和可靠的人道通道对于援助十分重要。只有通过纯粹的人道方式并且避开军事、政治或经济议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才能为战局中的人们带去一份人道。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援助和应对突发事件。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整个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而言,透明度至关重要:捐助者和受益者有权了解捐款是如何使用的。

  中国红十字会改革创新,让人们充分了解他们的工作,对此我深受鼓舞,我也要赞扬它在雅安地震中的快速反应。中国红十字会急人所急,通过实际行动捍卫了它作为一个可信赖的重要人道参与者的信誉。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重要成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红会是两个分开的、在法律上各自独立的组织,工作重点也不相同,尽管如此,我们都是同一个运动的组成部分,遵循相同的原则。中国红会在本国扶危帮困以及当它走出国门时,都可以借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支持。

  我此次访问中国,是来分享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人道行动中的经验,同时也要学习中国的良好经验。我们双方都关注如何应对最脆弱人群的需求,就全球主要人道挑战及其应对问题进行开诚布公的对话是成功的保障。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如果想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更好地应对复杂的危机,就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

  (作者彼得-毛雷尔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