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20名市管副职预备人选公示 夫妻关系也了解

原标题 [20名市管副职预备人选今起公示 夫妻关系也了解]

    来源:中国宁波网

  宁波首次面向“80后”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已近尾声。今天起,20名市管副职预备人选考察人选名单开始公示,这也是我市首次对考察期干部进行公示。在很多人印象中,组织考察干部显得神秘,干部考察是如何进行的?都考察哪些内容?昨天,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首次向媒体透露了干部考察工作的细节。

  硕士以上有13人

  此次我市竞争性选拔的,包括20名“80后”市管副职预备人选和100名左右“85后”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今天公示的20名市管副职人选,相当于“副局级”领导干部。

  所谓预备人选就是后备干部,不过特指是通过培养锻炼可以在近期提拔使用的干部。那么此次进入这个预备人选名单,是否意味着铁板钉钉就可以平步青云呢?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对这次选拔出来的“优苗”,将坚持动态管理、能进能出。对经实践检验不具备领导干部条件以及不宜继续作为预备人选的,及时调整。同时,对在专项考核和竞争性选拔中发现的优秀年轻人才,及时补充进预备人选名单。

  据悉,这20人的构成是这样的:20人中,非宁波市籍与宁波本地籍的干部数量各占一半。来自党政单位的有16人,来自事业单位的有2人,来自企业单位的有2人。从“级别”来看,正处级4人,副处级13人,科级1人,党委建制企业中层副职2名。女性干部有5人,占了总数的四分之一。研究生硕士以上的有13人,博士有2人。

  夫妻关系也了解

  昨天,记者看到了几份考察之后形成的最后评价。其中一份评价说,“大胆泼辣,敢抓敢管,能独当一面工作。抓工作有力度,不畏难,有韧劲。个性豪爽,待人热情,朴素大方,快人快语,讲话声音洪亮,敢于发表意见。”

  这些画像式的评价是如何产生的?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干部考察中的有关细节。

  “考察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除了以往的考官考察,还有实地考察。”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实地考察,包括考察人选的工作圈子和生活圈子。

  “比如,有一个考察对象住在朝晖社区。我们就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到社区,和社区干部、邻居了解考察对象的具体情况。”

  了解的细节非常琐碎,包括“家庭关系融洽吗?和妻子、兄弟姐妹关系怎么样?经常吵架吗?”“这个同志平时碰到你们会打招呼,和你们有沟通交流吗?”

  “平时社区里办活动,他会参加吗?”“平时爱讲排场吗?阔气吗?浪费不浪费?”

  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胡虎森说,考察这些生活中的细节情况,也是为了更全面地了解考察对象的综合素质。

  追求享受要扣分

  考察组还到考察对象所在的单位,向其同事、领导等了解其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

  参与考察的同志都要填写一张“某某同志的德行考核测评表”,上面列出了20个测评条目,5个正向条目,15个反向条目。符合正面测评条目,就可以加分,反之就要扣分。

  哪些属于要扣分的反向测评项目?比如“作风不检点,不注意个人形象”;“对个人利益得失比较计较”;“追求轰动效应、热衷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虚报业绩”;“有跑官要官、拉票等非组织行为”;“讲排场,比阔气,追求享受,铺张浪费”;“散布贬损他人的小道消息”……

  “这些都是衡量一位干部是否合格优秀的标准。测评表格会发放到考察对象的周围人群中。如果平时在工作生活中表现不佳,在考察中有面临淘汰的危险。”

  同时,还在考察干部的所在单位发放了民主测评及征求意见表。表格上有四个选项“很合适、合适、较合适、不合适”。征求意见表汇总后,会在考察对象单位的公告栏中公示,接受单位员工监督。

  胡虎森表示,这批“80后”都很年轻,不少是独生子女,在考察过程中,“我们还特别考察了他们的心智成熟度”。

  记者张昊通讯员勇组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