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 肺癌稳居“老大”地位

2013年05月13日11:57
来源:龙虎网
原标题 [南京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

  胃癌、肝癌、食管癌、肠癌患病数也挺多

  龙虎网讯 金陵晚报记者报道 不可否认,有的事情我们无法阻止,甚至是“命中注定”,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而这几年,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人数不断上升,这不得不让人警惕起来。不过,肿瘤专家认为,预防癌症,我们还是可以做一些,请记住防癌密码——13072512545。

  去年,12347人死于癌症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2012年死亡谱中获悉,去年,南京12347人死于癌症,肿瘤死亡率为195.65/10万,比去年同期上升7.07%。恶性肿瘤死亡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肺癌、胃癌、肝癌,分别占肿瘤死亡的22.48%、21.79%和10.78%。

  1975名男性死于肺癌,823位女性死于肺癌,男女比例差不多5:2。这个数据,比2011年的数字又增进了一些,2011年,1767位男性死于肺癌,女性为711人。专家说,癌症的发生率总体在上升,2011年,南京人死于癌症的人数为11500人,2012年就上升到了12347人,上升的癌症不仅仅是肺癌。

  这几年,南京人癌症死亡居前5位的分别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肠癌。

  肺癌,稳居“老大”地位

  南京第一大癌是肺癌,已经连续几年是南京的癌症“老大”了,2012年,肺癌占了癌症死亡数的22.48%,也就是说,将近每5位南京癌症死者中一位是肺癌,这样的状况已经已经持续好几年了。更让心碎的是,去年,还有5位20多岁的年轻人死于肺癌,2男3女。

  江苏省疾控中心慢非所武鸣所长表示,与全国癌症走势相一致的是,近20年来,江苏省癌症也呈现年轻化及发病率和死亡率“三线”走高的趋势,不过,江苏呈年轻化趋势的只是部分肿瘤。

  之所以出现发病率和死亡率上升,武鸣表示,人口老龄化是主要因素,另外,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污染等也是重要因素。根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江苏是胃癌的高发区,其实,肺癌是江苏第一大癌。

  胃癌,年轻人中更青睐女性

  江苏省肿瘤医院普外科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他做过手术的最小的胃癌患者只有14岁,那是一位上初中的小姑娘。有一天早上,小姑娘上学时晕倒了,家人带她到医院一查,是因为贫血,但是,继续追查贫血的原因,才发现小姑娘患上了胃癌。虽然家人赶忙帮她安排治疗,但是,由于肿瘤细胞分化程度不好,即便做了全胃切除手术,癌细胞还是很快扩散了,小姑娘没有多久就去世了。

  之所以年轻患者发现到去世普遍时间比较短,专家认为,主要是很多年轻人身体不舒服时不会往肿瘤方面考虑,以致一旦发现已经是晚期。另外,根据临床接诊的病人提醒,胃癌在年轻患者中更加重女轻男,小于30岁的胃癌患者,以女性为主。“年轻人如果家里有人患胃癌,或者出现贫血、胃部不适等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