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烈日下老人突然晕倒 热心人伸援手给他喂水遮阳

2013年05月13日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烈日下老人突然晕倒 热心人伸援手给他喂水遮阳]
  “一位中年男子给老人喂水,一对年轻情侣给老人撑伞……”昨日下午,一名97岁高龄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南大街上,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路过这里的杨先生拍照记录下了这个感人瞬间。

  网友发微博

  赞市民正能量

  昨日下午2时50分,网友@一枚螺钉发微博说,刚刚在钟楼附近,一老人可能是中暑晕厥,热心的市民有喂水的,有撑伞遮阳的,还有打电话联系其家人的。很多网友看到这条微博后都称赞这是西安的正能量。网友爱猫的螃蟹说还是好人多。山庄强哥则说:“还有拿出手机来发微博的,扩散正能量也是正能量。”

  记者联系到了发微博的@一枚螺钉,@一枚螺钉是宝鸡人,今年25岁,姓杨,在西安上班,当时他正好路过南大街北口路东的公交车站,老人是刚下公交车没走几步就突然晕倒在地的。

  急救车来了

  老人家属也联系上了

  “老人脖子上挂着一个红色的老年证,脸色煞白,已经昏厥。”杨先生说,大家都以为老人是中暑了,一名中年男子拧开一瓶矿泉水给老人一点一点喂进嘴里。一对年轻的情侣看到这种情况后,男的蹲下身,掏出纸巾给老人擦汗,女的则撑开太阳伞为老人遮住火辣辣的太阳。旁边还有一个中年女士正在打电话帮助联系家人。

  “看到帮忙的人比较多,而我也因为有事,就匆匆拍了一张照片离开了现场。”杨先生说。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晕倒的老人已经离开。一位目击者说,老人是被120急救车拉走了,当时家属也已经联系上了。

  记者从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已经97岁了。医生初步诊断老人为脑出血,并伴有颅骨骨折,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抢救中。

  高温天易诱发脑出血

  老人最好不要独自出门

  记者了解到,昨日西安市内的地表温度已经接近40℃,这种炎热天气很容易诱发脑出血。据医生介绍,天气炎热,老人最好不要独自出门,因为老年人血压波动很容易导致脑血管破裂。另外,高温还可以导致人情绪紧张,体内应激反应增强。常年的高血压患者,人体处在疲劳应激状态下,体内激素释放水平改变,刺激血管收缩,诱发血管病变的概率也相对较高。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李玉瑶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