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要求当局学大陆处理钓鱼岛态度 吁联手护渔

2013年05月13日13: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媒要求当局学大陆处理钓鱼岛态度 吁联手护渔]
  “看看大陆和日本在钓鱼台问题上的对应,台湾在态度上也可以学学。”就菲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事件提出该建议的台湾《旺报》5月12日称,台湾不是拳头不够大,而是胆子不够壮。大家都在讨论台湾军队够不够强,能不能和菲律宾打一仗。其实以台、菲目前的军力,台湾一年的国防预算超过百亿美金,而菲律宾毫无海、空军可言,从数据上来看,台湾有绝对胜算。问题出在打仗靠的不只是武器,拳头够大够力,也要打在对手身上,才知道力气有多强,可以造成的伤害有多大,不敢打等于没打。该报还称,渔民们既骂菲律宾这个“鸭霸国家”,也对台当局一直无法有效护渔感到愤恨。罹难渔民洪石成的女儿洪凤莲说,“挂五星旗在海上作业比挂青天白日旗更有保障”。

  “两岸联手护渔,确保渔民权益”,发出这一呼吁的台湾《旺报》12日说,在钓鱼岛事件发生之际,大陆就倡议两岸联手保钓,但马政府基于与美日的传统友谊,最后和日本协商签署了《台日渔业协议》。虽不敢说是丧权辱国,其实是实质上的一大损失。大陆始终没有放弃领土主权的坚持,还派出舰队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本除了保持监控,大气也不敢喘一口。这说明一个事实,在国际上是靠实力说话。这次菲律宾野蛮开枪事件,大陆一样表现出同仇敌忾的气势,对于马政府的无力也尽可能的体谅。虽然两岸之间对于主权问题还大有歧见,但是对于涉及和邻邦有争议的领土主权,再怎么说也不能有分歧。文章认为,两岸目前最迫切而且实质上对渔民最有帮助的就是联手护渔。大陆的海空军有足够的实力,可弥补台湾的不足。

  《中国时报》12日在社论中说,菲律宾军人在相似海域逞凶的海盗行径,本世纪以来已经发生多起,但台湾某些人的反应却令人啼笑皆非,例如有人质疑称:“台菲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冲突,这次事件怀疑是不是菲律宾把台湾渔船误认是中国大陆的渔船……如果他知道是台湾的还这样开枪,是不是外交部更要说明我们跟菲律宾到底怎么了,突然有这么大的变化?”这是典型“巴甫洛夫”式的制式反应,这样的反应除了突显自己的幼稚之外,还助长了台湾的民粹主义,应该受到全民的唾弃。【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萧师言环球时报驻菲律宾、泰国特约特派记者黄栋星暨佩娟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