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留学生蜂拥纽约读私立中学 父母多为有钱人

2013年05月13日14: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黄燕芳
原标题 [中国留学生蜂拥纽约读私立中学]

  晚报 黄燕芳 综合报道

  去年9月,美国纽约下城区的私立国际高中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迎来37名新生,其中27名是中国留学生,占到该校全部学生数的五分之一。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数据, 2012年共有638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就读高中,而在5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14人。

  家长看中教学实用性

  一直以来,纽约的私立中学都是家境富裕的年轻学生的不二选择。但现在,在这里就读的学生中出现越来越多的黄皮肤、黑眼睛。这些青少年多来自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富有的家庭,父母有的是房地产大亨,有的是船业巨头,有的是豪华酒店老板,有的是收入丰渥的名医。

  由于收费高昂,部分私立中学的入学率并不乐观,但如今他们已经找到了新的生源。他们十分乐意接收国际学生,尤其是能支付全额学费的中国学生哪怕他们会说的英语十分有限。

  而在这些中国留学生和其家长看来,他们的花费完全是值得的。相对与在中国读高中然后申请美国的大学,在纽约读完高中再申请美国大学的难度能低很多。

  尤其是在美国大学所看重的“课外活动”一项上,美国的高中完胜中国国内的高中学校。 15岁的史怡嘉 (音)是去年刚入学的新生,她来这里上学就是为了提升自己考入布朗大学的机会。在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她加入了篮球队,她说: “在中国上学的话,我根本没有任何课外活动,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实在太多了。”

  除了运动,学生们还会参与很多美式课堂经典的课外实践、调研等活动,比如城市探索类的 “了不起的盖茨比”、观赏百老汇和太阳剧团的演出、在纽约下城SOHO区购买设计潮牌的鞋子等,课外活动十分丰富多彩。

  16岁的张维玲 (音)目前在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上高二,她的父母希望她学习如何 “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他们希望她学会更加有效的沟通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技巧,将来可以有助于家族生意。张维玲说: “在中国,我们 (在学校里)只能学到学术知识。”张维玲总是渴望与更有信念、更有气质的人交往。用她的话来说,她想要“美国味道”。

  高三学生袁梦 (音)则在这里寻求西式的独立生活,但仅限于她不购物的时候。只要没有作业,她总是在奢侈品百货波道夫·古德曼商店里寻觅路易威登的限量版手包,或是在米其林三星、纽约顶级餐厅PerSe里品尝售价295美元的主厨特选菜肴。

  学校配套豪华收费不菲

  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位于纽约曼哈顿金融区的心脏区域,与纽约证券交易所、华尔街、巴里特公园、史密森尼印第安人国家博物馆、华尔街铜牛等纽约地标性建筑近在咫尺。该校学生公寓十分豪华,三个学生合用一个房间,房间里面有配套很好的厨房和洗手间,还有供学生娱乐休闲用的公共空间。公共空间里有雕塑、真皮沙发、高大的银质灯具、两张桌球桌,一张乒乓球台桌。每名学生都配有手机和电脑。另外还有私人健身房。宿舍有24小时的安全监控,同时也会有多名宿舍管理老师,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

  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每年对寄宿生的收费为6.8万美元,对非寄宿生的收费为3.64万美元。在纽约,新泽西的私立寄宿高中一年的收费平均为46875美元,这个收费标准已经比全美国私立高中的平均费用高出2000美元。目前,这是纽约城内唯一一所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寄宿的中学,其他中学的中国留学生都必须寄宿在当地居民家中。

  由于费用高昂,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的学生大多数是有钱的国外人,特别是某些国家的官二代和富二代。

  语言障碍亟需克服

  去年,位于切尔西的一家营利性教育机构 “大道:世界学校”开业, 20名来自中国北京的学生申请入学。但由于签证问题,这些学生最终都无法入学,校方则保证将在2016年再开一所国际学校,彻底解决签证类问题。

  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对中国留学生表示欢迎,多国文化的冲击和交流使得整个学校的文化更加丰厚。中国学生为舞蹈、戏剧等活动带来全新的观念和表现手法,而美国学生也逐渐学会如何担当主人翁。校长德鲁·亚历山大说: “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共生的关系。”

  在该校就读的美国高三学生麦克斯·罗森塔尔也表示,在课堂讨论美国内战等话题时,他常常与中国留学生搭档,为他们解释大背景,而这也能帮助他更好地理解学习内容。但也有学生对此感到不耐烦。 10年级 (相当于国内初三年级)学生欧丝蕊·范妮波就说:“我当然爱他们,但有时候,他们无法理解我说的话。不得不说,语言是种障碍。”

  袁梦也意识到语言障碍是中国留学生最亟需克服的问题。有时候,在课堂讨论时,她无法完全听懂别的同学说的话,只能连蒙带猜。而她有两名中国同学索性打开了翻译网站,遇到听不懂的就马上查。

  该校教师杰西卡·曼内说,她在上课时会尽可能慢得讲话,而且除非学生自己举手回答问题,她几乎从来不点名叫学生回答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