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访澳新州火灾及紧急救援队:面对灾害预防为重

2013年05月13日15: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专访澳新州火灾及紧急救援队:面对灾害预防为重]

  专访:面对灾害预防为重访澳新州火灾及紧急救援队

  新华网悉尼5月13日电(记者唐明 蒂法妮·霍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火灾及紧急救援队是澳最大的救援组织。该组织助理处长罗布·麦克尼尔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在自然灾难多发区,建立紧急灾难求助与救援沟通系统,普及防灾减灾教育,是减小灾难时人员和财产损失的最佳途径。

  澳大利亚洪水和森林大火频发,但受地震灾害的影响相对较小。然而,澳仍将地震救灾和震后恢复作为防灾救灾的一个重要项目,经常派出训练有素的快速反应队伍参加海外紧急救援。新南威尔士州火灾及紧急救援队就是这样一支队伍。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救援组织,这支队伍不仅负责本地灾难救援,同时也派出国际专业救援人员帮助亚太地区遭毁灭性地震灾难的国家进行救援和重建工作。比如,他们参加过2011年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和日本大地震的救援工作。

  麦克尼尔说,从这些灾难可以看到,在自然灾难多发区,建立紧急灾难求助与救援沟通系统,向民众普及防灾减灾教育,是减小灾难时人员和财产损失的最佳途径。

  “预防和充分的准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最有效的事情。比如,进行火灾、地震和海啸来临时的逃生应急演习,这些演习可让人们了解灾难发生的一瞬间应该做什么。”麦克尼尔说,“地震灾难时,一般来讲,就是尽快找到安全的地点,比如,门口走廊、桌子下面,或把人们集中到安全地点。”

  麦克尼尔说,严格的建筑标准也是防灾准备的内容之一。他们2011年3月参加了日本的海啸地震救援工作,发现那些过去曾在地震中受损,按照新建筑规范重建的房子明显扛过了9级地震,造成上万人丧生的其实是海啸。“一个好的建筑标准,以及充分的预防工作,才是帮助人们在灾难中生存的方法。”

  对于住在地震多发地区的人们,麦克尼尔说:“在地震中自我保护的问题上,关键是你要非常熟悉你居住的周边情况,如果有地震来袭,你要知道往哪里跑,而且还要有一个通向安全地点的有效计划,所以你需要了解一个建筑物中结构坚固的物体,或者去一个开阔地点,你需要了解自己紧急撤离的程序,同时你需要进行事先演习,以此保证你的安全。”

  作者:唐明 蒂法妮·霍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