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福生科欺诈发行案终结 IPO重启再引关注

2013年05月13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万福生科欺诈发行案终结 IPO重启再引关注]
  上周A股市场温和走高,个股活跃程度明显强于大盘。在中小盘股轮番表现的影响下,周后期甚至出现了沪强深弱的风格转换迹象,周期性板块似有“扛旗”之势。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本周大盘可能面临突破,成交量能否加以有效配合是关键。另外,从上周末的消息影响看,万福生科骗发案的终结引发了市场对IPO重启的进一步关注,这其中积极意义大于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上周A股共计2000余只个股累计收涨。涨幅超过5%的有822只,占比约34%;涨逾10%的247只,最大周涨幅超过60%。从领涨个股所属行业看,电子、信息服务、医药生物以及部分有色金属板块位列其中。在上周走势中逆市下跌的个股所涉及行业领域比较分散,但部分银行、券商和保险股的“绿盘”引人关注。统计还显示,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有18只金融服务类个股,其中半数股价下跌,方正证券的累计跌幅超过5%,居该指数成分股跌幅之首。

  创业板市场在上周继续高歌猛进,指数连续五天均创出近20个月的盘中新高。个股方面更是强者恒强、新高不断。A股领涨“第一集团”(涨幅超过10%)的247只个股中,有近60只来自于创业板市场,占其个股总数的16.6%;当周累计收跌的股票数量占该板块比例不足一成。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市场上周累计成交额为近九周以来的最大值,放量冲高的技术形态,显然将该指数推向了备受关注的风口浪尖。

  从沪综指的走势看,其上周收盘点位为近七周以来最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有强烈的反弹努力和成果。回顾上周行情,张杰认为,沪市主板整体走势“步履蹒跚”,这一方面说明当前市场缺乏足够的资金供给,难以推升权重股及指数;同时也反映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及周期性板块的相对谨慎。目前看,由于宏观经济、资金供求、新股IPO等因素的制约,大盘指数的反弹动力和空间有限,将继续维持盘整格局。

  另外,随着3月28日留下的下行缺口的临近,市场多空分歧随之加剧。对此,张杰分析指出,现阶段行情虽有继续上行的可能,但成交量不足极大地限制了反弹高度和空间。压力将随反弹的持续不断增大,若后市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很难形成有效突破。 (来源:今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