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币宽松热浪来袭 美元重获青睐

2013年05月13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货币宽松热浪来袭 美元重获青睐]
  上周,全球央行的货币宽松浪潮愈演愈烈,继欧央行之后,澳洲联储、波兰央行、韩国央行均不约而同地采取降息决定。而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却意外爆出可能放慢量化宽松政策步伐的消息。美元指数最终实现逆转,重返83水平上方。不过预计短线美元可能有所回落,但整体趋势正在逐渐有利于美元。

  早先日本央行推出超级量化宽松政策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开始逐渐发酵,欧央行、印度央行之后,上周澳大利亚、韩国等央行亦加入了宽松政策的阵营,使得全球的“货币战争”日趋激烈。上周二,澳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2.75%,为历史最低水平。受此影响,澳元对美元大幅下挫。此前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曾被传做空澳元。

  但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却传出提早收紧宽松政策的消息。某知名记者在其推特上发表消息称,美联储正在研究退出政策。这一信息在市场中掀起波澜,带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强劲上扬。当然,捕风捉影的消息本不会对金融市场构成显著影响。但考虑到之前美国公布的周领失业金人数创下五年来最低水平,同时美联储“鹰派”阵营再次释放强硬言论,这些因素也着实地提振了美元的人气。

  展望本周,市场将会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的表现。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在内的多个经济体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或打击高风险货币。反之则会减轻欧元、澳元的下行压力。此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也将会成为本周的另一大看点。由于德拉吉已经表示对于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做好准备。因此,当前市场较为担心其本周的讲话恐再次对欧元不利。预计本周初美元可能有所回调,但之后买盘的推动将会令美元逐渐占据主动。恒泰大通产研中心 关威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