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媒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把半岛局势推向战争边缘

2013年05月13日15: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媒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把半岛局势推向战争边缘]
  韩美两国于13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启动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演习,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也参与其中。针对此次韩美演习,朝鲜各大媒体13日纷纷发文谴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称,此次军演为“侵朝演习”,“美国核动力航母参与的韩美军演把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的边缘”。报道称,朝鲜正密切注视韩美的军事行动,“点火”过旺势必招致悲剧性的后果。报道还说,韩美一边提议“对话”一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继“秃鹫”联合军演之后又有反潜演习,甚至动员了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

  朝鲜对外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当日发文称:“"尼米兹号"参与军演的背后隐藏了美国扼杀朝鲜、称霸亚洲和世界的险恶用心”。

  此前一天,朝中社发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书记局发表公报说,美国核航母“尼米兹”号日前驶入釜山是对朝鲜公然的威胁恐吓,也是执意要在朝鲜半岛挑起侵朝战争的严重军事挑衅。公报称,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绝不会容忍挑衅者,若美国和韩国胆敢,朝鲜将打击并水葬美国核航母等一切侵略武力。

  据韩联社消息,韩美两国13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启动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演习,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也参与其中。演习内容包括海上机动作战和反潜作战等。参与本次演习的美国航母战斗群还有航母航空联队(CVW)、航母打击群(CSG)、宙斯盾舰、“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等。韩国方面动员了“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7600吨级)和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5500吨级)等。韩美宙斯盾舰主要进行导弹探测和反潜艇作战方面的演习。(人民网5月13日讯 刘融)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