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上周五已卸任

原标题 [传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将卸任 业内人士:迟早的事]

  来源:南报网

  南报网讯 今日,有消息称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已于上周五正式卸任。对此,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并未看到相关文件,但其坦言蔡鄂生离任是迟早的事。

  截至目前,银监会网站暂未调整蔡鄂生的副主席职务。

  作为银监会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蔡鄂生分管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对于已经跃居第二大金融子行业的信托业,蔡鄂生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预计今年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还会增长,有经济惯性的原因,“可能会有结构上的变化,出现结构调整。”(胡雯)

  蔡锷生近期言论:

  信托机构法律监管存在空白

  2013年1月19日,在第五届金融家年会上,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指出,信托机构的法律监管存在空白,目前主要依靠部门规章进行规范。

  “我最不愿谈信托”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分管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的副主席,蔡鄂生在记者问及信托时表示:“别问我了,我最不愿意谈的就是信托。”蔡鄂生对信托是又爱又恨,对于舆论的批评,蔡鄂生持爱护的态度。对于信托公司的某些做法,蔡鄂生也不满意。

  建议尽快出台金融机构破产条例

  在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蔡鄂生建议尽快出台《金融机构破产条例》,建立和规范金融机构的市场退出。他认为,现阶段金融机构的数量不少,但是质量和特色这方面比较弱,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市场的优胜劣汰。

  根据需要调整存贷比指标

  在2013年全国两会间,针对目前有些银行人士认为,75%的存贷比指标较高。蔡鄂生表示,存贷比考核指标是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的,但目前把它替换掉的条件还不太成熟。

  演讲:高度重视信托业潜在信用和流动性风险

  蔡鄂生近期活动:

  4月19日,蔡鄂生主持银监会2013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银行业总体保持稳健运行,但随着市场环境变化,部分地区和行业风险暴露增加,不良贷款反弹,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仍然严峻。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据媒体报道,5月8日,蔡鄂生出席招商银行董事会会议,宣布马蔚华卸任党委书记职位,由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接任。

  蔡锷生简历:

  蔡鄂生,男,1951年出生于湖北,大学,现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1968.12-1970.12 山西省绛县农村插队

  1970.12-1975.04 解放军高炮七十一师六三一团战士

  1975.04-1978.02 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海淀区办事处干部

  1978.02-1982.02 山西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财政金融专业学习

  1982.02-1984.06 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金融管理司干部

  1984.06-1986.10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体改处副处长

  (其间:1985.03-1985.07 中央党校国家机关分校学习)

  1986.10-1988.03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三处处长

  1988.03-1990.07 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计划司金融体改处处长

  1990.07-1992.03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体改司规划试点处处长

  1992.03-1994.01 中国人民银行利率储蓄管理司副司长

  1994.01-1994.05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司长

  1994.05-1998.07 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司长

  (其间:1995.03-1995.07 中央党校学习)

  1998.07-1998.09 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监管二司司长

  1998.09-2000.02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2000.02-2001.05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兼上海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1.05-2005.12 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其间:2004.09-2005.01 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B班学习)

  2005.12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