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震区开展工矿企业安全评估 须实现安全复产

2013年05月13日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震区开展工矿企业安全评估 要求实现安全复产]

  中新社四川雅安5月13日电(刘刚)记者13日获悉,“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会同雅安安监部门成立了三个评估小组,对震灾区工矿企业尤其是煤矿企业进行全面的震后安全评估和现场指导工作,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地质灾害,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帮助受灾工矿企业进行安全复产复工。

  据了解,目前雅安市安全监管局组织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加工制造企业专业评估组、非煤矿山专业评估组和煤矿专业评估组等三个评估小组,连日来深入各受灾区县,开展工矿企业震后安全评估工作。

  据专家组评估,地震中雅安市15家煤矿企业的地面设施都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如斑鸠井的职工宿舍楼、办公楼、医院承重墙开裂,基座下沉,墙体裂缝,亿达煤业的职工宿舍楼倾斜移位、澡堂、厕所墙体开裂,专家建议撤除。

  地质方面,经专家组实地观察,雅安市斑鸠井煤业有限公司斑鸠井矿区公路有明显裂缝;五家田煤矿上部阡沟老桥桥墩破坏严重;公家坪煤矿工业场地上方有大坪上崩塌较大地质灾害点,地震造成该崩塌体有较多岩石垮落、目前崩塌危立岩体有大量裂缝,如遇余震或极端天气候有继续垮落的危险,对矿井工业场构成较大的威胁,专家建议企业建立地面变形监测点对其进行重点监控,并制定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完善地质灾害预警机制,预防地质灾害发生。

  井下设施设备方面,专家组成员经过下井检查分析,震灾区几乎每个煤矿井下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分别是局部片帮、冒顶、支柱倾斜、巷道变形、洞室或巷道帮上出现裂缝。

  通风、瓦斯、水患方面,专家组经过分析,认为地震后15家企业通风、瓦斯涌出量、涌水量无异常。

  “煤矿评估组已完成对芦山县、天全县、雨城区等15家煤矿企业的震后安全评估和现场指导工作。”雅安市安监局局长黄朝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