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芦山女孩重庆接受免费心脏手术

2013年05月13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5岁芦山女孩重庆接受免费心脏手术]
  中新网重庆5月13日电(李春梅 韩璐)“我想病赶快好,早点回学校读书。”13日,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外科病房,来自芦山地震灾区的王丽(化名)告诉中新网记者。

  今年15岁的王丽是宝兴县中学七年级学生。4月23日,新桥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在宝兴县穆平镇新民村巡诊时,认识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王丽。

  “4月20日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妈妈工作的宿舍睡觉,突然房屋开始摇晃。”王丽告诉记者,经历过“5·12汶川地震”的丽丽明白这是地震了,立刻冲出门去。“我刚跑出宿舍,就听见砖头掉落的声音,回头再看,屋顶的砖头就落了下来。”

  “我工作的地方距离宝兴县有30里路,还好地震时女儿住在我的宿舍。”回忆地震当天的经历,妈妈杨成英有些后怕,“我们老家的房子垮了一部分,如果孩子地震时在老家,加上她又有心脏病,后果不堪设想。”3年前,丽丽的爸爸入狱,20岁的大哥在四川一所专业技术学校念大二,她和妈妈、爷爷一起生活。而这个五口之家,全靠妈妈杨成英每月在餐馆打工挣来的1200元过活。

  “女儿经常心头发慌,爬坡也会喊累,我们一直不知道原因,也没住过院。”杨成英说,今年3月,丽丽在宝兴县医院检查,竟然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带着女儿去了很多医院咨询,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必须手术治疗,费用大概五六万。正当一家人为手术费发愁时,又遇到了地震,家里房屋严重受损。

  “我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她还小,身上的病不能就这样放弃了。”说起王丽的病,杨成英一直叹气。

  4月23日,新桥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王学锋教授在宝兴县穆平镇新民村巡诊时,听说了王丽的事情。王学锋教授留下自己联系方式,请乡亲转告杨成英,让她带着孩子到医疗队看病。两天后,杨成英带着丽丽来到医疗队诊病。

  “孩子不仅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还有肺动脉狭窄,已经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不能再拖延。”王学锋告诉记者。由于震区的条件不适合给王丽做手术,4月30日,当医疗队离开宝兴县时,大家来到母女俩的住处,留下了车费钱,让杨成英带着王丽到重庆治疗。

  “孩子的情况符合医院和华夏慈善基金会联合进行的爱心救助项目,可申请免费救治。”离开灾区时,王学锋向杨成英承诺。“我考虑了很久,决定带女儿到新桥医院治病。”杨成英说,5月6日凌晨,她和女儿从宝兴前往重庆。

  14日,丽丽将在新桥医院接受免费的先心病矫治手术。躺在病床上,这名有些黑瘦的女孩话不多,但与病友聊天,她说得最多的就是读书。

  “孩子不想复读,她想尽快回去上课。”为了给女儿鼓劲,杨成英一直说着学校的事情。在这对母女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重返家园,让生活回到正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