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首家公益性私家书院黄帝故都迁安落成(图)

2013年05月13日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首家公益性私家书院黄帝故都迁安落成(图)]
图为书院一角。 陈儒 摄
  图为书院一角。 陈儒 摄

  中新网唐山5月13日电(陈儒 付立冬)13日,风景秀美的河北省迁安市黄台湖畔,中国诗坛泰斗贺敬之亲题的“春瑞书院”落成,文人墨客落笔曰:“水映山光,庭列诗书万卷;风携月色,门传礼义春秋。”

  据迁安市委宣传部介绍,春瑞书院是河北省第一家公益性私家书院,坐落在迁安黄台湖景区主岛文化村内,春瑞书院占地面积近96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建筑风格采用了中国北方传统四合院现代改良模式,历时近7个月时间建设竣工投入使用。书院现共设有藏珍阁、古籍厅、展书堂、敬书屋等11个展厅,拥有图书近2万册,书画千余幅。

  “书院的藏书,历经三代人的精心收藏,一些珍品古籍,经过百年沧桑,历经文革、地震等种种劫难而保留至今,许多书籍都已成为孤本。”书院主人徐春瑞介绍说。

  已届古稀之年的徐春瑞生于清贫的书香之家,历任教师、校长、乡镇党委书记、副县长、矿长、厂长、副市长等职。他自幼博闻强识,二十几岁就有“迁安才子”之称。在父辈的熏陶下,徐先生喜欢读书,擅于读书,痴于藏书,声名远播。他涉身政界,不仅政绩、人品为人称道,在文史、书法等方面的造诣更让众人瞩目,曾任迁安市副市长的徐春瑞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儒市长”。

  “庋藏万卷,广结良缘,乐不独享,美不专擅。”为弘扬国学、传播文化,徐春瑞独资兴建了河北省第一家公益性私家书院,书院集藏书、阅览、培训、雅聚、参观、游览于一体,是一个综合性文化基地,成为迁安之文化事业发展的又一亮点。

  迁安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是黄帝文化、长城文化、滦河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的集聚地。近年来,迁安把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文化强市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高标准建设了奥体中心、图书馆、展览馆等一大批文化惠民设施,谋划实施了长城国家公园、轩辕阁等一批文化重点工程,随着黄台湖文化村的开发建设,春瑞书院、古泥艺术馆、梅墨生书画院相继开工,一个以黄台湖文化村为中心、以遍布城乡星罗棋布的文化点相连接的迁安文化圈初步形成。(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