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省市统一行动 查获假冒飞天茅台等白酒5000瓶

2013年05月13日22: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6省市统一行动 查获假冒飞天茅台等高端白酒5000余瓶]

  6省市统一行动捣毁一制售假酒团伙

  查获假冒飞天茅台等高端白酒5000余瓶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刘奕湛、邹伟)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重庆、四川、贵州、安徽、广东、江苏6省市日前统一行动,破获一起制售假酒案,打掉涉案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制售窝点10处,查获假冒飞天茅台等高端白酒5140瓶,生产设备4台,总涉案价值达2500余万元。

  2012年2月,重庆云阳商务局开展例行检查,查获云阳县滨江大道外滩广场一门市内的128瓶假飞天茅台酒,该门市系重庆佳飞商贸有限公司的货存仓库。由于涉案金额达到公安机关立案追诉标准,云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后,重庆佳飞商贸有限公司向公安机关提供了经销贵州茅台酒的质鉴证书、茅台酒有限公司“正规”发票等证据证实自己同为受害人,案件陷入僵局。

  同年7月,侦办民警通过销售网络,查获云阳先利副食门市部库存茅台酒97瓶,该酒系从重庆佳飞商贸有限公司购进,进价为1100元,而佳飞商贸公司进价为1099元,利润仅为1元,连运费成本都不够,佳飞公司明显说了假话。

  侦查员经过深入侦查查明,佳飞公司负责进货的龚某与贵州省习水县肖某曾一同经营煤矿生意,在一次酒桌上,龚某得知肖某正在经营假酒生意,后来整顿煤矿行业,龚某等人的煤矿被关闭,龚某回云阳从事餐饮行业和酒水经销。

  2011年,重庆佳飞商贸有限公司为扩大业务,在云阳新城外滩广场长江段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佳飞渔港”,主要以餐饮业为主,为发展客源和提高知名度,试营业期间邀请朋友免费上船试菜,由于资金短缺,作为股东之一的龚某在和公司法人王某商量后便联系肖某购买假茅台酒招待佳飞渔港上宴请的朋友,同时销售假茅台酒获取高额利润。

  侦办民警介绍说,龚某等人在当地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假茅台酒通过佳飞渔港餐饮业流向消费者的同时,还通过经营的门市店铺流向消费终端,仅一瓶茅台酒的利润在1500元以上。龚某、肖某制售团伙还引进了专业制假设备,聘请酿酒“专家”,酿造出的白酒与真茅台酒口感相近,再加上包装材料、防伪标识等仿真技术先进,难以发现破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