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美正式军演 朝媒警告核战争危险

2013年05月14日03: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韩美正式军演 朝媒警告核战争危险]
5月13日,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离开韩国釜山港后驶向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
5月13日,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离开韩国釜山港后驶向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
“世宗大王号”驱逐舰
“世宗大王号”驱逐舰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

  这一事件(尹昶重涉嫌性骚扰)显示朴槿惠美国之行归于失败……青瓦台主人(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开展海外访问行程时,随行的高级成员犯下羞耻的不端行为。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

  我为这一令人厌恶的事件感到抱歉,一名公务人员原本不应卷入这类事件……这件事令公众非常失望。我向那名女学生及其家长和海外侨胞诚挚道歉……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并积极配合美方调查。

  ——韩总统朴槿惠首次公开谈及总统府前任发言人性丑闻

  韩美两国13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启动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演习,美国9700吨级“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也参与其中。演习内容包括海上机动作战和反潜作战等。朝鲜《劳动新闻》指责这一演习为“侵朝演习”。

  美出动“超级大黄蜂”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2日表示,停泊于釜山港的“尼米兹号”已于上午出港后驶向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尼米兹号”长332米,宽76米,约为足球场面积的三倍。航速为56公里/小时,搭载有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机、攻击直升机等68架飞机。

  参与此次军演的美国航母战斗群还有航母航空联队(CVW)、航母打击群(CSG)、宙斯盾舰、“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等。韩国方面动用了“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7600吨级)和“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5500吨级)等。韩美宙斯盾舰主要进行导弹探测和反潜艇作战方面的演习。

  “韩美演练侵朝行动”

  朝鲜各大媒体13日发文谴责韩美当日举行的海上联合军演。朝鲜《劳动新闻》指责这一演习为“侵朝演习”,谴责称“美国核动力航母参与的韩美军演把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的边缘。”

  报道称,朝鲜正密切注视韩美的军事冒险行为,“点火”过旺势必招致悲剧性的后果。报道还说,韩美一边提议对话一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继“雏鹰”联合军演之后又有反潜演习,甚至动用了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

  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当日发文称,“尼米兹号”参与军演的背后隐藏了美国扼杀朝鲜、称霸亚洲和世界的险恶用心。(钟合)

  资料

  “世宗大王号”驱逐舰

  韩国首艘安装“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大型舰艇

  最大优势是由强大的“宙斯盾”雷达、各种导弹及机关炮构筑了三重防空网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

  韩海军主力作战舰只,装备美制标准舰空导弹

  具备反舰、反潜、防空等多种作战能力

  动向

  美代表访韩中日 将谈朝鲜问题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13日下午抵达韩国,启动对韩中日三国的巡访。他在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后接受韩媒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会见中国官员,就中方针对朝鲜采取的措施进行讨论。

  戴维斯介绍说,他还将同中方一道谋求能够向朝鲜发出更为强有力而统一的信号的更多方案。戴维斯指出,现在该是朝鲜通过实际行动表现出有意重返无核化之路,并重返外交舞台的时候。

  关于近来朝鲜是否降低威胁力度的提问,戴维斯认为,朝鲜中断危险的、不稳定的行为,造成紧张局势有所缓解的假象,这与真正的紧张缓解有所不同。应向朝鲜发出正确信号,让朝鲜明白必须摆脱“挑衅与沉默,之后再度挑衅”的无休止的循环。

  戴维斯14日将会见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两人将分析韩半岛局势和讨论应对之策。

  韩国媒体称,戴维斯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将前往北京,于15日至16日会见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16日,他将启程前往日本东京会见六方会谈日方团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随后于18日回国。(钟合)

  “少壮派”任朝鲜新防长

  朝鲜官方媒体13日的一篇报道显示,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已经迎来新部长张正男。这一消息引发各方关注。

  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观看朝鲜人民内务军协奏团演出。报道介绍随行人员时说,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陪同。

  这是朝鲜媒体首次提及张正男为人民武力部部长。按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5月4日,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出席银河水音乐会的消息时,陪同的武力部长还是金格植。

  按韩联社的说法,张正男50多岁,属“少壮派”。他2002年4月任少将,2011年11月升任中将。直到最近,他还出任江原道最前方地区的人民军第一军团团长。一名朝鲜问题专家告诉韩联社记者:“张正男被视为朝鲜军方少壮派成员,他突然升任人民武力部部长或许显示朝鲜领导层正寻求军队内部新老交替。”

  人民武力部是朝鲜国防委员会下属的军事执行机构,相当于一些国家的国防部。这是金正恩上台以来第三次更换武力部长。

  张正男的前任金格植是4星将领,70岁出头,在任8个月。

  杜鹃(新华社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