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中印携手 实现共赢

2013年05月14日03: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吕鹏飞
原标题 [人民日报:中印携手 实现共赢]

  “我们目前在印度有两个正在施工的项目,分别是金奈地铁一期工程一标段和德里地铁三期工程一标段。前者2011年开工,预计2015年2月竣工;后者2012年开工,预计2014年10月完工。”上海城建国际工程公司南亚区域副总经理王新平向本报记者介绍道。

  上海城建2006年进入印度市场,经过7年发展,已在印度站稳了脚跟。凭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完善的技术以及合理的价格,上海城建在德里地铁三期工程两标段的竞标中,分别击败七八家竞争对手,一举中标,由此获得了20%的市场份额。

  上海城建的发展,是中国企业在印度市场成长的缩影。近年来,中印两国经贸合作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日渐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建设性力量。中印商会秘书长黎剑说,当前在印投资的中国企业主要涉及电力、电信、工程机械、家电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受困于经济增速下滑、通货膨胀以及经常账户赤字高企等困境,吸引外资成为印度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印度2013—2014财年预算案专门提出了一些吸引外资的税收优惠措施。此外,未来一段时期,基础设施建设将是印度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这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投资的机会,预计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进军印度市场,这将进一步夯实中印经贸合作的基础。

  “中国企业在印度的发展给了大家共同成长进步的机会。”印度工程师尼哈尔·雷说。他强调,中国企业既带来了比较先进的技术,又带来了比较成熟的管理经验,让很多印度人有机会了解中国企业及其管理模式,从而增进了印中企业间的交流,同时中国企业所实施的本土化战略也为印度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据王新平介绍,在德里地铁三期工程一标段,中国员工有60人,印度员工有158人,当地员工占了该标段员工总数的72%。

  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阿尔文·辛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数年印中经贸联系日益密切,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作为世界两个大的经济体和增长很快的国家,印中有充足的理由深化经贸合作。两国都拥有广阔的国内市场,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良好,优势互补,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双方也应当共享经验来应对相似的挑战。

  辛格同时指出,尽管双方相互投资在增长,但目前还有很大潜力可挖。从印度工商联合会的角度来看,中国企业来印投资的机会或空间还有很多。印度建立了经济特区,中国企业可以入驻投资并向第三国出口;印度同时还在着手建立国家投资和制造业区,这对提高制造业在印度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至关重要,中国公司也应抓住这一机会。

  印度新德里中国研究所主席莫汉蒂认为,除了经贸之外,印中两国还应深化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以促进两国关系更加全面、健康地发展。印中之间只要携手合作,就一定能够实现双赢。两国的共同发展也将为发展中国家赢得更多的话语权,争取更多的权利。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困难时期,世界愈来愈将目光转向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希望它们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我们两国更多的合作不仅将使两国获益,也将惠及全球。”辛格说。

  (本报新德里5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