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胃管误接氧气致老人身亡续:120中心称非救护车

2013年05月14日05: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司机错插管致人死医院承认有责]

    “胃管误接氧气 出院老人身亡”追踪

  南都讯 记者陈岩 78岁的老人黄瑞光出院,搭乘院方有偿提供的救护车,车上却没有医护人员,只有一名司机贸贸然地将老人伸出鼻孔外的胃管插到了吸氧机上,造成老人腹部肿胀,口鼻眼流血身亡。昨日,珠海市斗门遵义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下称遵医五院)表示,司机目前暂被停职等待处理,而院方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院方:当事司机想跳楼自杀

  昨天下午,多家媒体的记者齐聚遵医五院,院方负责医疗事故处理的王姓副院长和医务科的龚科长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与前一天认为事故“完全是司机和死者家属的责任”不同,王副院长在采访一开始就表示“医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表示目前由院方直接与死者家属对话,由珠海市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居中调解,司机则被暂时停职,接下来院方会按照院里的有关规定来处理,如果司机需要负刑事或民事责任的,则由司法机关来解决。

  遵医五院方面称,该院每个救护车司机都要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但只有在重大事故的情况下才能参与急救,在平时不能做医疗方面的工作。造成悲剧的当事司机精神压力很大,前一天还想跳楼自杀,被医院保安拦住,院方现在也不敢问他。

  院方还表示,这一事件肯定不是医疗事故,因为患者已经办理出院手续,属于治疗终结,后面发生的事完全在意料之外,司机要负责任,当然,医院也有一定的责任,毕竟司机是医院派出的的,医院不会推卸责任。

  卫生部门:将加强救护车管理

  斗门区卫生局有关人员表示,遵医五院存在管理方面的问题,在救护车的使用方面有不完善的地方,该局接下来将加强对救护车方面的管理。

  昨日,珠海市120急救中心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说,遵医五院派出的救护车司机不能称为120司机,因为只有市民通过拨打120叫来的救护车才能称为120救护车,驾车的司机可称为120司机,而医院在病人出院后派出的救护车并非通过拨打120叫来的,而是医院有偿提供的救护车,不能称为120救护车,司机也不能称为120司机,希望记者能够澄清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