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规定行人闯红灯最高罚一百 不配合或被拘留

2013年05月14日06: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霍健斌
原标题 [深圳:行人闯红灯最高罚一百]
5月23日起,深圳将对行人闯红灯罚款20-100元。
5月23日起,深圳将对行人闯红灯罚款20-100元。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行人闯红灯,最高罚一百,如不配合执法,可能还会被拘留。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发布消息,从今年5月23日开始将正式对行人闯红灯进行“分档处罚”,最高100元的罚款额目前为全国最高。据悉,现场不配合执法者还可能被拘留,行人闯红灯将被记录到全国交通违法系统,不缴罚款者还将被记录进全国车驾管业务系统等,将被禁止办理考驾照等车驾管业务。

  分档处罚 带头闯红灯罚50元

  据悉,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深圳将对行人闯红灯将进行分档处罚,罚款从20元到100元不等。

  分档处罚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是否引发事故,是否多次违反,以及违法行为的时段等。

  针对行人违法具有从众心理、羊群效应等,深圳将对“带头闯红灯”进行严罚,原则上处罚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50元,跟随带头者闯红灯的罚款20元。

  不交罚款 信息全国联网

  被处罚的行人拒不配合怎么办?昨日,深圳市交警局法制科科长李广群表示,此次规定: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人不出示身份证件、不缴纳罚款、不协助义务执勤等“消极”不配合的,将其带至执勤岗亭、大(中)队所在地进一步调查处理。

  “市公安局已经授权民警可以进行直接处理,不用再移交辖区派出所。”李广群介绍,如果违法行为人实施辱骂、阻挠、以暴力相威胁的,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处理,可以拘留和罚款,实施暴力或其它手段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当事人必须当场或者15日内到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将会加处罚款,最高不超过本金。不交罚款的信息将会永久保存在全国交通违法系统,禁止其个人办理车驾业务,如办理驾照报名以及换驾照等业务。”这名负责人说,全国交通违法系统与全国车驾管业务系统是联网的,只要系统查到有一次不缴纳罚款的,没有驾照的当事人,交警将禁止其申请驾照等车管业务;有驾照的当事人,禁止其办理年审、过户、换证等车管业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