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中考体育免考事件续:420名学生被取消免试

2013年05月14日07: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飞盘、空手道、跳绳三比赛420名“尖子生”被取消免试]

  深圳公布中考体育免考涉嫌“放水”事件调查结果

  本报深圳讯 (记者肖陆军)受媒体和市民持续关注的深圳中考免考体育尖子生涉嫌“放水”事件,教育部门终于给出调查结果。昨晚9时10分许,深圳教育官方微博爆出深圳市2013体育尖子生公示名单核查结果,饱受争议的飞盘、空手道、跳绳三比赛产生出的420名体育“尖子生”,免试资格全部被取消。

  继5月12日,深圳教育部门表示市教育局中考体育免考工作督查委员会正在对3116名“体育尖子生”资格进行全面复核之后,昨日深圳市2013体育尖子生公示名单核查情况出炉,内容如下:

  1.名列体育尖子生名单,但是秩序册名单没有的21人,不符合体育尖子生的认定标准,不予认定;2.在跆拳道项目中,有19人参与的项目属于表演性质,不符合体育尖子生的认定标准,不予认定;3.2013新增项目(飞盘、空手道、跳绳)不符合《深圳市2013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规定,这三个项目的420人,不符合体育尖子生的认定标准,不予认定。统计显示,上述加起来一共有460名体育“尖子生”免试资格被取消。另深圳市学体联收取赞助款项问题,正在市委教育纪工委监督下进行清理。

  记者了解到,5月7日起,市教育局成立中考体育免考工作督查委员会,并公布投诉邮箱(szjijian@126.com)、投诉电话(0755-82105639)。教育部门透露,截至5月11日,督查委员会收到投诉56宗,涉及线索22条,目前督查人员已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并在各区教育纪检部门配合下开展深入核查工作。教育局表示,针对投诉会做到有诉必查、有问必答。对实名举报或被举报对象有姓名、学校、班级、参与项目等详细情况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免试资格。

  事件回顾:体育免考爆出“内幕”

  自上月底,《2013年深圳中考体育免考生名单》公布后,引发深圳市中考家长的不断质疑,有关中考体育免考的一些“内幕”不断被家长通过网络和QQ群爆出。

  按照相关规定,从2014年起,将取消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体育尖子免考的做法,今年为体育尖子生可获免考的最后一年,数据显示,去年深圳仅有1800余体育尖子生获得中考免考,今年激增了1300余人,数量为3116名。

  今年1月5日至6日之间举办的深圳首届飞盘比赛,一共6支队伍参加,深圳实验中学初中部有13人参加,即使获得第六名也获得免考资格。

  今年3月27日~28日,深圳市首届“百校千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举行。“参赛学校由区局指定,对其他学校不公平。一个参赛团体有20人,全市团体前6名就有120人免考,连甩大绳的两名同学都算体育尖子生。奖项设置不合理,导致有普通初中体育尖子生人数竟然比体育学校的还多。这也是家长们质疑的焦点问题。

  翠园东晓校区有297人免考,其中230人是参加空手道比赛获得免考的。文汇中学免考114人,其中106人都是参加深圳市学生体育联合会、体育俱乐部跆拳道比赛获得。

  作者:肖陆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