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里夫着手组织巴基斯坦新政府 前财长将再出山

2013年05月1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谢里夫着手组织巴基斯坦新政府 前财长将再出山(图)]
谢里夫(中)昨天在拉合尔郊区的庄园接受采访并设宴款待记者。他表示要同印度政府消除彼此的猜忌,还说愿邀请印度总理来参加就职仪式。

  谢里夫(中)昨天在拉合尔郊区的庄园接受采访并设宴款待记者。他表示要同印度政府消除彼此的猜忌,还说愿邀请印度总理来参加就职仪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在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中胜出的纳瓦兹·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几乎肯定能以简单多数执政,谢里夫已着手组织政府。美国政府表示愿意早日与新政府合作。

  谢里夫胜出的消息传出后,卡拉奇股市13日大涨至历来最高水平,市场期待这名以亲商著称的钢铁富商重新掌政之后,能够带动巴基斯坦的经济复苏。这将是谢里夫第三度出任总理,他在1990年代两任期间推出亲商政策,赢得工商界的信赖。

  卡拉奇证券界人士说,谢里夫过去推动的私营化计划和金融自由化政策为巴基斯坦吸引了大量外资。谢里夫竞选时说,如果当选,他将继续推行以前尚未完成的私营化计划。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说,选举结果让巴基斯坦处于“较长期稳定”的前景。

  谢里夫生于1949年,曾于1990年至1993年、1997年至1999年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他于1998年被军事政变推翻,一度关押在监狱里,后来流亡海外多年,2007年回到巴基斯坦。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穆斯林联盟在11日举行的大选中以较大优势领先其他竞争对手。私立电视台预测,在供各党竞逐的272个议席中,穆斯林联盟(沙派)至少赢115席,最终可能得130席,只须争取一些无党籍议员或小政党的支持,就可能达致超过137席的半数门槛,而不必与主要竞争对手筹组弱势的联合政府。

  穆斯林联盟(沙派)资深领袖及前内阁部长阿齐兹说,谢里夫13日和一些无党籍议员谈判,拉拢他们支持该党。谢里夫也开始讨论如何分配内阁“一些重要职务”。

  谢里夫已挑选前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出任财长,他将在下个月向国会提呈从7月1日起生效的财政预算案。伊沙克达尔曾在1997年和2008年两度出任财长。他表示将推动允许省政府征收农业税的政策,这个政策可能开罪穆斯林联盟(沙派)一些富裕支持者。

  原本执政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以33席排第二位。穆斯林联盟(沙派)的主要对手是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该党至今赢得29席,排第三位。此外,该党赢得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选举,将在该省组织省政府。伊姆兰·汗说,该党将把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治理成“模范省”。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历史性、和平及透明的权力交替”表示欢迎,并希望日后以“对等伙伴”的地位同巴基斯坦合作。

  奥巴马说:“美国政府期待与这次大选诞生的巴基斯坦政府以对等伙伴的地位继续合作,支持巴基斯坦人民拥有一个更稳定、更有保障和更繁荣的未来。”

  谢里夫主张与巴基斯坦塔利班和谈。同伊姆兰·汗相比,谢里夫对美国无人机轰炸行动持较温和的立场,所以被认为是可与华盛顿合作的巴基斯坦领袖。

  此外,谢里夫13日还与印度总理辛格通电话,两人相邀互访。“必须解决互相恐惧的问题,我谈了许久。”印度总理辛格表示,他希望和巴基斯坦谱写“新的双边关系之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赞扬巴基斯坦政党和选举工作人员的勇气和决心,不畏塔利班的威胁,举行了议会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