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维新会现多重危机 石原拥立桥下彻参选(图)

2013年05月14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维新会现多重危机 石原拥立桥下彻参选(图)]
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资料图
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资料图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3日报道,日本维新会本欲在2013年夏季参议院选举中进一步扩大势力,但日本维新会在党内工作开展不顺,支持率停滞不前。该会的代表之一石原慎太郎说维新会已经过了“最佳口味期”了,并提议拥立桥下彻为共同代表候选人,以打开局面。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日前,日本维新会在大阪和东京成立选举对策本部。继2012年众议院选举之后,维新党还欲在参议院选举中进一步扩大势力。但是,目前维新会在改选一名议员的选举区内竟连候选人遴选工作都毫无进展,支持率也停滞不前。为打开这种局面,以国会议员团为核心,要求拥立桥下彻为共同代表候选人的呼声高涨。

  “如何备战参议院选举非常重要,但维新会的"最佳品尝期"恐怕已经到期限了。”维新会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在不久前召开的国会议员团干部会议上,用食品的“最佳品尝期”为比喻表露了维新会发展危机感。其他议员也说:“这样下去,维新党在都议会选举中都会惨败。”石原慎太郎继续说:“必须传达议员团全体意见,请桥下彻出马参加参议院选举。”此话一出,立即获得大多数维新会干部支持。

  在全国31个改选1名议员的选区中,目前仅有3人被确定为维新会候选人。桥下彻曾喊出“阻止自、公两党超过半数”以及确保“修宪势力保持在三分之二”的口号。要想达成这一目标,除多数区以外,维新党在“1人区”也需要有相当数目的候选人。然而,即使在维新党内部,不少坚定追随桥下彻和石原慎太郎的年轻人也被“现在的民意是自民党”等论调支配。

  在这种形势下,对于维新会内部强烈拥护桥下彻参加参议院选举的论调,大阪一名党干部持消极态度。他说:“在实现"大阪都"构想之前,桥下彻去参议国政,也不会得到大阪人理解。”桥下彻也对记者团表示:“虽然从部分国会议员那里收到支持我参选的邮件,但我不能辞去市长职务(去参加竞选)”,再次否认了参加参议院选举。

  据悉,日本维新会于2012年9月正式宣布成立,至今不满一年,曾一度在2012年众议院选举中获得极高支持率,成为日本第三大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