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将公布草案推进脱欧公投 奥巴马:应修复关系

2013年05月14日09: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英将公布草案推进脱欧公投 奥巴马称英应修复与欧盟关系]
  人民网5月14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保守党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一项草案,欲推动英国在2017年底举行的关于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合法化。

  卡梅伦1月份曾承诺,如果他所在的保守党赢得2015年大选,他将在2017年就是否“脱欧”进行全民公投,而周二发布的草案则将在法律程序上为“脱欧”公投铺平道路。

  不过,虽然保守党是英国执政党,但在议会内并不占多数席位,而自由民主党和工党都支持继续留在欧盟,所以这项草案能否通过还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当地时间5月13日晚,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奥巴马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奥巴马对英国保守党内呼声四起的“脱欧”宣言表示批评,称卡梅伦在试图退出欧盟之前,首先应该想办法修复英国与欧盟的关系。

  奥巴马称,他认同卡梅伦关于欧盟存在很多缺陷、需要大修的说法,并希望卡梅伦在试图举行脱欧公投前,先帮助欧盟进行一次改革。

  奥巴马说:“我认为,在结束一段十分重要的关系前,应该努力尝试着修复它,我想大卫(卡梅伦)也是这么看的。”

  而卡梅伦在美国访问时则一反常态地严肃批评了保守党内部多名议员提出的立即退出欧盟的要求。当地时间12日,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如果进行公投,将投票“退出欧盟”。这二位是截至目前支持“脱欧论”的最高级别内阁官员。但卡梅伦13日接受访问时称,党内的领袖级议员在他本人还没提出调整与欧盟关系时就公开表示英国应该退出欧盟是“非常非常奇怪的”。(实习生黄璨)

  作者:黄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