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果汁饮料被曝光 鲜榨果汁如何选利器?

2013年05月14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果汁饮料被曝光,鲜榨果汁如何选利器?]
  中新网5月14日电 “30元一瓶的果肉浓浆可兑出60瓶果汁,每瓶成本仅5毛钱!一杯鲜榨菠萝汁=菠萝酱+罐装果汁,一杯鲜榨玉米汁=玉米粉+水+冷冻玉米……”5月2日,央视节目《是真的吗》曝果汁行业的“潜配方”。面对果汁饮料市场层出不穷的猫腻,消费者还能喝点啥?

  既然街头购买果汁饮料不能喝了,自己动手,鲜榨果汁,能否扛起国人的健康果汁梦?现在就从果汁饮料和鲜榨果汁的营养、购买成本和使用便利性上分析一下,果汁饮料还是鲜榨果汁孰优孰劣?

  第一:比较成本。

  问题果汁之所以屡试不爽,首先在于其价格看似低于自制果汁。很多人想节省时间成本和购买家电的额外投入,宁愿选择在街头购买果汁饮料。另一方面,榨汁机进入中国以来一直都被认为是“小资”洋货,价格居高不下。据了解,我国榨汁机市场2007年时有上百家榨汁机品牌,但美的、苏泊尔等大量国产品牌的销量还远不及洋品牌。同年11月,九阳榨汁机在销量上打败了飞利浦,九阳成为消费者购买最多的榨汁机品牌。国产品牌凭借其成本优势和品牌力的拉动,让榨汁机走向了更多的中国家庭。

  其实很容易算这样一笔帐:2008年7月九阳榨汁机的平均价格是240元,街头一杯“鲜榨”果汁平均价格为4元,如果一个三口之家每天喝一次,这家人20天就可以添置一台榨汁机了。

  第二:比较营养。

  问题果汁用添加剂堆砌出“鲜榨”果汁的味道假象,消费者实则看重的是这些假象所标榜的果汁营养。其实随着颠覆性的技术进化,榨汁机行业目前已经进入“原汁机时代”,消费者是可以在家喝到自制的原汁果汁,营养能得到充分保留。

  2011年,中国的榨汁机行业发生了一个重大变化:引发这一改变的正是一项技术的变革,以往靠刀片高速旋转榨汁的方法被彻底改变,榨汁机开始使用低速螺旋挤压方式榨汁,这就解决了困扰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出汁少和难清洗,而且用螺旋挤压技术榨汁,还原了丰富果蔬营养的原汁原味。螺旋挤压式榨汁机的发明将榨汁机行业引入了原汁机时代。突破这一技术难题的正是在2007年在销售量上打败飞利浦的九阳,2011年螺旋挤压技术的九阳倍多汁榨汁机爬上行业销售TOP10单品的第一位。九阳榨汁机的销售额也在这一年攻下飞利浦,行业霸主易位。

  而从今年市面上的新产品也可以看出,原汁机的时代已经来临:苏泊尔首次推出了立式低速挤压技术的原汁机,惠人推出了臼磨状碾压推进器低速压榨技术的原汁机,九阳原汁机也因为使用了精瓷陶缸更加好洗,果汁更不容易氧化,不同软硬的水果也都可以榨出更多的果汁。

  第三,比较便利性。

  果汁饮料的最大卖点其实是方便快捷,随时随地购买,随时随地享用,安全营养的自制果汁必须做到制作过程省时省力才能争取到足够多的消费者。当然,榨汁后容不容易清洗也是消费者一直关心的问题。其实,现在的榨汁机品牌已经充分考虑了这些需求,比如:飞利浦的尝试是放大榨汁机进料口口径来免去切水果的繁琐步骤,九阳的尝试是直接把刀网去掉了,改用一根精瓷螺旋杆低速榨汁,拆洗后在水龙头上一冲就干净了。

  九阳、飞利浦、惠人等大牌榨汁机强势涌入淘宝、京东等电商渠道,意在为消费者打造便捷的新鲜果汁购买渠道。相信这些努力能够成为“果汁”安全危机的一剂良药,但药效如何,还要等消费者的答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