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为中兴或将面临欧盟“不公平贸易”调查

2013年05月14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为中兴或将面临欧盟“不公平贸易”调查]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欧盟官员透露,欧盟贸易专员本周将寻求欧盟执行部门的高级成员的支持,以启动对华为和中兴通讯被指存在不公平贸易操作的调查。不过,欧洲的一些公司担心,这样的调查可能会有损他们在中国的利益。

  目前对欧洲电信设备供应商来说正值一个敏感时期,这些供应商正寻求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欧洲三大供应商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为推出高速无线数据网络而启动了数十亿美元的支出项目,这些公司希望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那里获得大量业务。

  爱立信政府与行业公关部门主管佩森表示,这家瑞典电信巨头反对开启调查。

  佩森说,我们不支持这类单边的措施。爱立信支持适用于所有行业参与者的全球标准。欧盟针对个别公司的行为可能会带来一发不可收拾的恶果。

  这次调查将是欧盟委员会首次在没有收到欧洲公司投诉的情况下启动的调查之一。尽管欧盟的法律允许欧盟委员会采取这样的措施,此举将涉及一个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领域,一些国家希望欧盟委员会不予支持,尤其是瑞典。

  据这名欧盟官员说,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将在周三的例会上寻求欧盟的执行部门欧盟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对启动调查的支持。

  在决定是否开启调查时,欧洲的官员正密切关注哪些公司获得了中国的合同。这名官员说,德古赫特尚未决定是否启动这些调查。

  欧盟官员坚持认为,华为和中兴用了中国政府的巨额补贴,如国有银行提供给本土企业或银行客户的低息贷款,供其购买设备。官员认为,中国企业一直在用这些补贴以不正当低价出售产品,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欧洲市场。

  过去五年,无线网络的关键组件基站价格大跌,中国对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基站出口额飙升。

  华为说,自己没有收到非法补贴,并且否认自己为中国政府所控制。华为发言人Tina Tsai说,该公司与国有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近六年前签署的一份300亿美元信贷协议现在不具有约束力。她说,该协议属于一般商业惯例,符合所有国际法、商业法和相关规定。

  佩森说,应针对政府提供出口融资的做法制定国际准则。

  发起调查可能会损害欧盟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欧洲已开始在太阳能板设备进口问题上与中国对峙。2011年,中国太阳能板对欧洲出口额占中国对欧总出口额的比例约为7%。据《华尔街日报》记者看到的计划书复印件显示,德古赫特办公室打算对中国光伏设备征收最高68%的进口关税。

  上述关税定于今年6月6日前生效。

  中国电信运营商努力构建高速无线网络所涉金额巨大。仅2013年一年,按用户计中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就打算对下一代网络投入近70亿美元。另两家大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今年也有数十亿资本投资计划。不过目前不清楚这两家运营商在建设高速网络方面将投入多少。

  阿尔卡特朗讯已经体验了中国移动的这笔投资资金,赢得了中国移动目前在13个城市进行的某大型试点项目的一部分。(中新网IT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