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来西亚新内阁阵容料将大洗牌 华裔代表引关注

2013年05月14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来西亚新内阁阵容料将大洗牌 华裔代表引关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预料会在星期三(15日)宣布新的内阁阵容,预料会有相当多新血注入的同时,旧面孔也会“大风吹”,而最令人关注的是,新内阁中的华裔代表为何人。

  有消息说最早可能星期二,而内阁就职则落在星期四。自12日正式摆上台面商讨内阁成员名单后,人选传闻四起,不断变动,名单未出炉随时有变。

  继马华与民政宣布“不入阁”的决定后,两党原本的5个部长职将花落谁家?根据该报探悉,首相身边的人已接触实达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刘启盛,游说这位房地产界红人出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惟刘启盛意愿不高。

  向来由马华代表出任的华裔教育部副部长职,盛传由在斗湖国会议席胜选的沙巴团结党代表拿督叶娟呈出任。教育界出身的她曾获得“卓越校长”荣衔。作为国阵少有的华裔国会议员,她有望入阁。

  据传,希山慕丁铁定离开内政部,国阵署理主席慕尤丁,或兼任副首相及内政部长两大要职,内政部长另一人选是资深阁员纳兹里。有消息指,慕尤丁之前所担任的教育部长职,或由一位教育界学术人士担任。

  一些原任部长或会被调职,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将调任国防部长或新闻部长,原任国防部长的另一位巫统强人阿末扎希,若无法留在国防部,或可能转任马华留下的交通部长。不过,也有传闻指国阵宣传主任阿末玛士兰会升正,依惯例坐上新闻部长位。

  青体部长阿末沙比里调任高教部长、贸消部长依斯迈调任新闻部长或旅游部长、阿尼法调任贸工部长。

  虽传闻慕斯达法调任第二财政部长取代诺末哈末,也有传人选或来自企业界,马银行首席执行员华希是另一有力竞争者。

  此外,国库控股董事经理丹斯里阿兹曼莫达或是沙兹曼会出任首相署部长,掌管经济策划组。而原任卫生部副部长的罗斯娜则可能升正,递补廖中莱留下的部长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