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抽刀捅向公交司机 热心市民伸援手将其制服

2013年05月14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抽刀捅向公交司机 热心市民伸援手将其制服]
  今日17时许,建设南路双东东口南侧路西的公交车站牌附近,一辆838路公交车离开站台时,突然被一辆三轮车别了一下,由于刹车不及,两车发生轻微碰撞。就在公交车司机下车解决此事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突然间,骑三轮车的男子抽出一把刀扑向公交车司机,将其右腿捅伤。随后,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行凶男子被制服。

  很快,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一辆838路公交车停在车站南侧不远处,公交车右后侧两米远的地上有一摊血迹。“我过去时,只见司机坐在地上,腿上流了好多血,听周围的人说,公交车司机和三轮车发生了剐蹭,双方发生了口角,两人还扭打了起来。后来,三轮车司机拿出刀子捅了公交车司机。”公交车站牌附近的一商贩说,事发时聚集了很多人,还有人帮忙包扎。在对方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帮忙包扎的好心人。据了解,热心人姓武,在附近一家户外用品店工作,听说有人受伤了,需要救治,他们赶紧拿着急救箱出去,“店里平时就备有急救药品,我们也有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看到司机腿部受伤,我们立即给他包扎,直到120急救人员到达,与对方进行交接后才离开。”

  随后,记者来到解放军二六四医院,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受伤的838路公交车司机。此时,838路所属的二公司一车队张队长以及其他几名同事正在床边陪同。记者看到,小吕左手食指和右胳膊肘处有伤痕,正打着点滴。张队长说:“刀口在右侧大腿根部,医生刚刚给伤口做了缝合,刀口有3厘米长、3厘米深。”

  回忆起刚才发生的一幕,小吕有些激动,“当时我开着公交车由北往南刚刚过了双东东口,不远处就是公交站台,等乘客上下完车刚出站,一辆三轮车突然从非机动车道窜出来,我赶紧踩刹车,但那辆三轮车还继续别我,刹车不及,公交车右前侧与三轮车可能发生了轻微碰撞。”小吕说,他本打算下车看看情况,如果不严重,尽快解决了就能离开,“可我刚过去问情况,骑三轮车的男子手里就拿着一把三四寸长的刀向我扑过来,我就赶紧推开他。”由于躲闪不及,小吕右大腿根部还是被刀刺了进去,在剧烈的疼痛下,小吕用手尽力摆脱行凶男子,“可能左手按到了对方嘴上,就被他咬了一口。”

  事发突然,见有人行凶,不少路人和公交车上的乘客急忙伸出援手,将行凶男子制服,同时有人拨打了110和120。很快,桥东派出所民警赶来将行凶男子带走,小吕被送往医院救治。

  车队张队长告诉记者,由于近期修路,交通压力加大,司机原本每天跑6趟的要求,现在每天只能跑4趟,每趟的时间也由原来的一个小时延长到了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为了减轻司机的压力,公司经常给司机们组织活动,还不定期开讲座进行心理辅导。”对于小吕的遭遇,张队长说:“发生事故,就该解决问题,就事论事,怎么可以动手伤人呢?”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行凶男子今年51岁,太原人,据他讲,是因为公交车司机先骂人,他一怒之下才拿刀行凶。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李永江 实习生 冯华)

  作者:李永江 冯华 (来源:山西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