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天军工连涨8天 4方向掘金概念股

2013年05月14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航天军工连涨8天 4方向掘金概念股]
  今日,航天军工板块表现强势,盘中发力,带动股指上扬。其中,中北方导航涨停,中航动控、洪都航空、中航电子等涨幅也居前。据数据统计,这已经是航天军工板块连续第8天上涨。

  消息面上,5月1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又多了一支新型主战力量。今日,北方导航因为兼具双重概念,资金面表现最好。中航动控也获主力小幅买入,但洪都航空以及中航电子等主力间存在一定分歧。

  方正证券认为,航母产业链中价值占比较大的船体建造、舰载机将明显受益。方正证券推荐负责生产舰载战斗机发动机与水面舰艇燃气轮机的航空动力(600893),舰载直升机的制造商哈飞股份(600038),高级教练机的生产者洪都航空(600316)。

  中信证券则认为,航母编队建设已成为我国海军现代化进程中的一项战略任务,受益领域包括舰船制造、舰载机制造、动力系统、C4ISR系统等(航母建设产业链及相关上市公司见附图)。个股方面,中国重工、航空动力、中航光电、中航精机等都值得重点关注。

  光大证券则从四个方向为掘金航天军工板块提供了方向。光大证券认为,从国外历史看,航母是工业发展的催化剂,建造航母对中国整个产业升级起着极为重要的拉动作用;同样的,航母编队投资的千亿盛宴里包含了诸多的投资机会。将整个航母编队产业链按照装备制造、动力系统、高端材料、信息系统四个大方向分析,沪深股市有不少相关的受益细分子行业和公司。

  装备制造业是打造航母编队的基础工业,也是航母编队投资的直接受益者。如,中船股份(600072)、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重工(601989)、广船国际(600685)等同行业公司。

  装备制造之外,动力系统是航母编队的心脏。航空动力(600893)是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未来中航工业唯一的航空发动机整合平台。另外,中航动控(000738)、中航精机(002013)、风帆股份(600482)等公司也将从中获益。

  航母的建造,将需要大量的钛及钛合金等高端材料。宝钛股份(600456)是中国钛工业龙头企业,建造航母带来的舰载机需求将提升公司军品销售。

  除上述三大产业外,电子信息技术也是航母建设的必备元素。四创电子(600990)建有国家气象雷达生产基地,拥有我国雷达行业唯一一家908工程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开发中心,在民用雷达整机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外,航天电子(600879)和中航电子(600372)也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