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央行降息大战主要工业金属获益明显

2013年05月14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全球央行降息大战主要工业金属获益明显]
  上周(5月6日-5月10日)受到全球多家央行降息影响,主要工业金属获益明显。由于市场对当前全球经济情况,尤其是中国经济预期尚有待进一步判断,因此,在资金面过剩的情况下,宏观经济数据将主导下一阶段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走势。

  进入5月以来,欧洲、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中央银行先后宣布降息,越来越多的央行加入宽松阵营之后,大宗商品整体受益上涨,尤以工业金属获益明显。自5月2日欧洲央行宣布降息至5月10日,伦铜价格累计上涨8.7%,沪铜主力1309合约涨幅也达到8.6%。此外,伦铝、伦锌也小幅上涨2.7%和1.5%。

  市场期待七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当前货币政策进行讨论并公布结果,以便形成对未来资金面的判断。另一方面,作为全球大宗商品最大的进口国和消费国,中国数据代表了大宗商品的基本面情况。但由于中国前期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下周中国将公布的4月工业和零售数据预期喜忧参半。因此,基本面能否化解资金面的冲击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核心关注点。

  此外,由于巴西大豆发货严重延迟,导致国内市场豆类缺货明显,国内豆类油脂油料在本周全线反弹,其中豆粕主力1309合约当周上涨2.19%,豆油主力1309合约当周上涨3.58%。然而,随着巴西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大豆装运和付运延误目前基本已经结束,在未来两个月内,国内豆类市场将面临严重的供过于求的情况。

  多位分析师认为,未来三个月南美大豆将大量压港,国内豆类和油脂的供给压力明显。豆粕市场由于期现货价差明显,对预期市场价格抗压性比较强,但是豆油市场在库存已处在高位的情况,面对新压榨油品的进入,价格承压大于豆粕。因此,本轮的价格反弹幅度不会太大,而且持续时间有限。(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财经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